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中國世界遺産探索攻略:可可西裏和鼓浪嶼熱度暴漲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07月13日 14:28 A-A+

原標題:

  近日,青海可可西裏和福建鼓浪嶼先後獲准列入《世界遺産名錄》(以下簡稱《名錄》)。至此,我國世界遺産總數已達到52處,繼續保持世界遺産總數領先的地位。螞蜂窩旅行網近期發佈《2017中國世界遺産探索攻略》(以下簡稱《攻略》)顯示,可可西裏申遺成功當天,旅遊熱度暴漲了248%,成為業內與旅遊愛好者間的熱議話題。次日鼓浪嶼申遺成功,鼓浪嶼的旅遊熱度則增長了16%。

  數據顯示,中國最受歡迎的五大世界遺産分別為麗江古城、鼓浪嶼、莫高窟、布達拉宮和北京故宮。其中,麗江古城早在1997年便申遺成功,而剛剛躋身《名錄》的鼓浪嶼,旅遊熱度已排名第二,螞蜂窩平臺上共有2289篇遊記提到了鼓浪嶼。

  《攻略》顯示,從申遺成功項目的地域分佈來看,西南地區的數量最多,達11個,僅四川省就擁有5個遺産,雲南也佔4席。其次是華東地區,包括福建、山東、江西等省份。從類型分佈來看,中國世界文化遺産最多,達32項,世界自然遺産達12項,世界文化景觀遺産與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産分別有4項。

  7月8日,中國世界文化遺産提名項目“鼓浪嶼:歷史國際社區”與中國世界自然遺産提名項目“可可西裏”申遺成功,螞蜂窩旅遊研究中心負責人馮饒表示,申遺成功將為兩個旅遊目的地帶來新一波的熱度高潮。

  “申遺成功客觀上促進了當地旅遊業的發展,但從長遠來看,更重要的意義在於讓更多人前往當地深入了解中國的歷史文化。”馮饒表示,旅遊熱門和世界遺産其實並不直接挂鉤,如土司遺址等與考古、史前文化相關的遺産,並不受到大眾旅遊市場的廣泛歡迎。如何讓更多世界遺産被人們了解和接受,有待進一步研究與開發。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