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第三屆中國避暑旅遊産業峰會在安順市成功舉辦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10日 13:0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日前,由中國旅遊研究院、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聯合主辦的“第三屆中國避暑旅遊産業峰會”在貴州省安順市舉行。本屆峰會以“共享經濟推動避暑旅遊健康發展”為主題,旨在共同探討如何以共享經濟理念和模式破解旅遊城市淡旺季資源配置失衡等問題,促進避暑旅遊健康持續發展。

  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會議上致辭説到,避暑旅遊目的地的培育固然需要以溫度、濕度、降水量等本底氣象資源為依託,但本地居民的休閒和所在城市的時尚氛圍更是吸引當代旅遊者到訪的關鍵因素。瞄準3億人的避暑需求的市場基本面,滿足老百姓多元化、多樣性的避暑旅遊和休閒的核心訴求,充分發揮市場機制特別是市場主體的積極性,是政府在旅遊領域有所作為、有效作為的基礎。

  會上發佈了《2017年中國避暑旅遊發展報告》,公佈了2017年最佳避暑旅遊城市、避暑旅遊城市觀測點、最具潛力避暑旅遊城市名單。2017年中國避暑旅遊城市7月排名前十五的城市為:昆明、安順、貴陽、大連、長春、吉林、麗江、大同、呼和浩特、哈爾濱、蘭州、青島、煙臺、延安、西寧;8月份排名前十五的城市為:安順、昆明、長春、貴陽、吉林、銀川、哈爾濱、大同、延安、呼和浩特、蘭州、太原、麗江、大連、承德。另外,鄂爾多斯、神農架、涼山州、六盤水、中衛為“避暑旅遊城市觀測點”,太原、哈爾濱、青島、延安、西寧為“最具潛力避暑旅遊城市”,長春、煙臺、貴陽、安順、昆明為“最佳避暑旅遊城市”。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海勝為上述城市授牌。

  中國旅遊研究院戰略所負責人吳普博士發佈了《2017中國城市避暑旅遊發展報告》。報告對2016年避暑旅遊發展總體特徵進行簡要回顧,研判2017年避暑市場基本特徵,並提出發展建議。報告指出,2017年三季度城鎮和農村居民整體出遊意願同環比持續上升,達到84.9%。明確有出遊意願的居民中,65.3%的受訪者表示會將目的地是否具備“避暑”因素作為主要決策考慮條件;居民對避暑養生、“氣候療法”認知率不斷提升,分別達到80%和60%。報告提出利用共享經濟模式妥善處理淡旺季關係,發揮市場機制培育避暑經濟的産業主體和仲介機構,針對細分市場,完善産品和服務以及搭建避暑旅遊發展重大平臺、強化旅遊和氣象部門的合作等建議。

  吉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成功申辦了2018年第四屆中國避暑旅遊産業峰會,並在本屆峰會上完成了避暑旅遊産業峰會交接旗儀式。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三個主題論壇中,與會嘉賓分別從“妥善處理淡旺季關係與避暑旅遊發展”、“避暑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共享經濟與避暑旅遊發展”三個不同角度對避暑旅遊進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討,為避暑旅遊的發展建言獻策。

相關閱讀 避暑 | 旅遊城市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