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疆成立首個旅遊巡迴法庭 暢通遊客維權渠道

旅遊首頁 來源:天山網 2017年07月05日 09:51 A-A+

原標題:

  7月2日,“世界魔鬼城景區旅遊警察中隊”、“烏爾禾旅遊巡迴法庭”和“烏爾禾旅遊市場管理大隊”授旗儀式在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世界魔鬼城景區廣場舉行,這意味著新疆首個旅遊巡迴法庭——烏爾禾旅遊巡迴法庭正式成立。同時,疆內第二支旅遊警察隊伍正式成立。

  “世界魔鬼城景區旅遊警察中隊”、“烏爾禾旅遊巡迴法庭”和“烏爾禾旅遊市場管理大隊”的組建,旨在加強旅遊産業及旅遊附屬産業自律意識,推動區域旅遊市場秩序規範,暢通遊客維權渠道、不斷提升遊客維權效能。

  據了解,旅遊法庭主要受理涉及到旅遊過程中發生的人身侵權、財産糾紛;在旅遊期間,景區觀賞、住宿、餐飲、交通等發生的旅遊服務合同糾紛;旅行社經營活動中發生的旅遊産品糾紛,比如旅行社臨時變更行程、賓館降級等;在旅遊消費期間,遊客遇到以次充好、強制消費等四大類問題。同時,此舉為化解旅遊矛盾糾紛開闢了便捷司法通道,有利於解決涉旅遊糾紛,維護遊客和景區經營管理者的合法權益,更利於幫助景區建立、完善相關制度,助力烏爾禾區旅遊産業的提質升級。

  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人民法院院長秦淩説,旅遊巡迴法庭設在世界魔鬼城景區中,採取定期、定點和定人的三定原則,有案辦案,無案宣傳,注重向遊客宣傳有關旅遊政策法規,同時指導飯店、景區、旅行社等旅遊經營主體做好涉及旅遊服務的糾紛調解。

  “小額旅遊糾紛一般都採取免收訴訟費和執行費。為了方便遊客,還採取‘四就’的方式,即就地立案、就地審理、就地調解和就地執行。同時,旅遊巡迴法庭注重和旅遊行政主管、市場監管、交警等部門建立聯動機制,更快速、便捷地化解涉旅遊矛盾糾紛。對於在審理旅遊糾紛中發現的問題,會及時提出司法建議,督促相關部門更好地服務。” 秦淩表示。

  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委書記薛宏舜表示,此舉是旅遊業創新改革的重要舉措,更是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標誌著新疆在加強旅遊行業、旅遊市場綜合監管等方面邁出了重要的一步。(朱凱莉 妥俊榮)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