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內蒙赤峰紅山國家森林公園:新石器時代的古遺跡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7日 11:45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紅山國家森林公園是全國唯一的人工森林公園,坐落于塞外明珠——赤峰市紅山區老城區東北角的英金河畔,距北京420公里。紅山被譽為中國第一大文化名山,是中華民族文明和龍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留有眾多人文古跡,如遠古太陽神像、戰國燕長城遺址、遼金文化遺存及木蘭碑等,這裡出土的古代碧玉龍被稱為“天下第一龍”,享譽中外。

紅山

紅山

紅山文化把中華民族的文明史提前了一千多年,是中國北方新石器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古文化遺存,這裡除了出土大量的彩陶文物和大型祭祀遺址外,更重要的是因“中華第一龍”和“中華第一鳳”的出土,使“紅山文化”名聲大震,它向世人展示了史前時期北方西遼河流域燦爛的原始文化。“紅山先民村”景點,佔地百餘畝,按照當時的房屋式樣建成的6個居住房,一個釣魚池和幾十尊反映先民們打獵、捕魚、製造石器、燒制陶器等日常生産生活的雕像,生動地再現了史前先民們的生活情景。

紅山國家森林公園佔地4300公頃,公園中的主要景區紅山,山石皆呈紅色,怪石嶙峋,赤壁似火,綠樹繞紅山,巍偉壯觀,紅山和赤峰皆因此而得名。登上紅山頂,不僅可以俯瞰整個赤峰城區,還可隔河眺望紅山東北面逶迤的燕北長城遺址。

地質研究工作者還在紅山國家森林公園發現了大量的冰鬥群、刃脊等第四紀冰川遺跡。這一發現證明中國北方此紀冰川影響範圍之廣,也為進一步尋找同類冰川提供了新的線索。

門票:免費

交通:可由北京、瀋陽、大連、哈爾濱、齊齊哈爾、呼和浩特、秦皇島等地乘火車到達赤峰站,後在市內轉乘公交車或出租車,公交1路、6路、12路、101路、205路等均能到達。

住宿:可就近在紅山公園附近賓館入住,也可在赤峰市內繁華區域內入住,距離市區繁華區域3公里左右。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