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7煙臺'仙境海岸'中外旅遊渠道商大會暨全域旅遊煙臺品鑒行"活動舉辦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6日 16:26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于雪婷) 6月19日至23日,"2017煙臺'仙境海岸'中外旅遊渠道商大會暨全域旅遊煙臺品鑒行"活動舉辦。大會以"新海岸、新視界、新煙臺"為主題,探討全域旅遊背景下煙臺旅遊發展的亮點和趨勢,總結傳播煙臺"仙境海岸"文化旅遊目的地建設發展經驗和實踐成果,聚焦煙臺仙境海岸,從新的視角,梳理品牌建設脈絡,分享全域旅遊發展經驗,發現新煙臺之美。來自海內外的旅行商、旅遊專業協會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會。

2016年,煙臺市成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首批創建單位。基於煙臺"仙境海岸"中煙臺城市旅遊的仙道、避暑、開埠、魯菜四大特質和葡萄酒旅遊、黃金旅遊、體育旅遊、民俗文化旅遊、鄉村旅遊五大"旅遊+"産業,煙臺找準創建目標,突出海濱海島綠色生態的特色,突出産業融合、區域共享,完善旅遊市場綜合監管體系,開啟了産品轉型、産業升級的全域旅遊創建之路。

三仙山

 

獐島

 長島

本次會議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前來參會,就煙臺全域旅遊的建設發展建言獻策。中國旅遊智庫秘書長石培華作《煙臺全域旅遊新發現--煙臺市旅遊發展的"一心""一帶""一路"》主題演講。煙臺給他留下"世界一流,中國頂級,北方首選"的印象,希望能通過激活做大煙臺旅遊的"心臟"(中心城區)、做強一條濱海旅遊黃金帶、培育一條特色魅力走廊,逐步實現煙臺旅遊的更進步發展。

"仙境海岸"高端對話環節圍繞"仙境海岸的産業搏擊"主題進行了深入探討交流。杭州師範大學教授、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委員德村志成表示,與國際知名海岸相比,煙臺要著重挖掘文化,提升煙臺本土品牌如龍口粉絲的世界認知度。

開幕式上,在煙臺市的發起和倡議下,煙臺、大連、哈爾濱、長春、丹東、牡丹江等六城市旅遊行政管理部門,以"闖關東"文化為核心,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贏發展"為宗旨,共同成立"闖關東"旅遊營銷聯盟,用以推動各相關城市旅遊市場的繁榮發展,加強旅遊業界之間的交流合作,以旅遊為紐帶,著眼"闖關東",延續"老鄉情",繁榮山東、東北旅遊市場,共促區域旅遊經濟發展。

本次活動成功舉行中外旅遊渠道商"新絲路之約"集中簽約,供需雙方面對面開展了洽談合作。在隨後的中外旅遊渠道商産業洽談會上,旅遊供應商全天共簽署32項合作協議,達成合作意向58項,協議金額達1.13億元。其中,旅遊包機46架次,協議遊客人數約1.5萬人次;新馬泰煙臺葡萄酒專項旅遊系列團37個,協議遊客約0.56萬人次;闖關東尋根遊、闖關東連線遊團隊125個,協議遊客約2.5萬人次;韓國、俄羅斯以及我國港澳臺等境外遊客輸入87批次,協議遊客人數近1.12萬人次。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