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今起北京房山線試點刷手機坐地鐵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06月26日 14:26 A-A+

原標題:

  今天起,刷手機坐地鐵開始在房山線試點。移動支付試水北京地鐵,對手機也提出了門檻限制。

  北京地鐵解釋,刷手機乘地鐵,其實是將目前使用的一卡通與手機合二為一。用戶通過下載指定APP,可實現手機一卡通支持在線充值,無需前往人工網點排隊辦理。

  值得一提的是,用戶需首先判定自己的手機是否支持開通手機一卡通。目前,小米、華為、三星、努比亞、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機型均已支持這一服務,蘋果手機暫不支持該功能。

  除要求手機必備NFC功能外,不同的手機型號還對應著不同的開通方法。例如,小米5s、華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Plus等手機,在出廠時即加載了可開通手機公交的安全芯片,此類手機用戶僅需下載“北京一卡通”APP或手機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線完成開卡;而另一些用戶則需要到移動通信營業廳,將原手機SIM卡更換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後方可開通。詳情市民可登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微信平臺查詢。(記者 劉冕)

相關閱讀 魅族 | 在線充值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