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草原明珠——內蒙古達裏諾爾湖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2日 12:13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內蒙古達裏諾爾是一個綜合性自然保護區,這裡是中國北方最大的候鳥遷徙通道,也是東北亞最重要的候鳥集散地之一,以保護珍稀鳥類及其賴以生存的湖泊、濕地、沙地、草原及林地等多樣的生態系統為主。保護區由北到南形成了玄武岩臺地——湖積平原——湖盆低地——風成沙地依次排列的景觀生態格局,與之相應的是臺地平原及湖積平原植被——低濕地植被——沙地疏林草原植被的有序分佈。特殊的地形地貌,造就了這裡奇特的自然景觀。

1

達裏諾爾湖

達裏諾爾湖是內蒙古第二大湖泊,被稱為“百鳥樂園”,與鄱陽湖、巴音布魯克湖並稱為我國三大天鵝湖。達裏諾爾漢譯“象大海一樣寬闊美麗的湖”,古稱“魚兒濼”、“捕魚兒湖”、“答爾海子”等。湖周長百餘公里,呈海馬狀,湖周圍草地緩升,百里際天,僅東南角地勢下沉,曼陀山斜橫而出,視為屏障。

這裡分佈著被風化的玄武岩或花崗岩,是低濃度鹽水湖。達裏諾爾湖還有崗更諾爾和多倫諾爾湖兩個姊妹湖,亮子河、貢格爾河、沙裏河將三個湖泊穿在一起,形成高原湖區。

門票

北岸景區:90元

包含景點:包含水上樂園、自然博物館、觀鳥長廊。

南岸景區:120元

包含景點:碧海銀灘、曼陀山莊

開放時間:08:00~18:00

最佳季節:4月-5月、10月-11月最佳

交通

自駕線路:北京-張北-太仆寺-桑根達來-灰騰河-達裏湖(全程540公里)。

公共交通:乘火車到赤峰,再轉乘開往克什克騰旗的長途汽車,約6個小時可到達裏諾爾。

Tips:因為景區較大,且沒有內部交通方式,因此建議選擇自駕旅遊,或者跟隨自由行團。

小貼士

最佳觀鳥季節

每年的4月中旬到5月中旬、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可觀鳥。

地址: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克什克騰旗

達裏諾爾湖所在的赤峰市,地處蒙東、冀北、遼西交界處,是一個以蒙古族、漢族為主的多民族城市。它是中國北方草原文化旅遊的佳境聖地,被譽為“內蒙古的名片”、“自治區的縮影”和“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如今,赤峰已推出十大精品線路和十種深度玩法。在夏季,遊客可以選擇草原生態觀光遊、大漠風光體驗遊、文化探秘修學遊、地質奇觀科考遊、溫泉養生度假遊等多種玩法。除此以外,遊客還可以享受豐盛的草原節日盛宴,觀賞蒙古民族彎弓躍馬、縱橫馳騁的精彩表演;領略蒙古族服飾、飲食、蒙古包、勒勒車、婚俗、祭祀、歌舞的迷人魅力;欣賞祭敖包、那達慕、紅山文化旅遊節、王府文化節、蒙古漢汗庭文化節等民族文化旅遊節慶活動。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