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亞旅遊借一帶一路走熱 冷門線有望受追捧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06月22日 09:40 A-A+

原標題:

  “一帶一路”倡議讓穿越千年的“絲路之旅”煥發了新的生機。而隨著近日我國與中亞一系列的外交活動,以往這個遊客心中的冷門區域開始逐漸揭開神秘的面紗,記者從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中亞地區乃至一些西亞國家的諮詢量明顯上升,未來這些小眾線路産品有望受到遊客的追捧。

  中亞産品點亮暑期市場

  記者了解到,對於不少遊客來説,很多常規境外旅遊目的地都已去過,類似中亞這類小眾目的地開始逐漸受到他們的青睞。來自驢媽媽的數據顯示,赴中亞遊客中,85、90後人群佔比相對較高,約佔總出遊人群的52%,年輕人更青睞赴中亞旅遊。中旅總社相關負責人表示,中旅總社新開發的30余條一帶一路主題産品中便包含哈薩克斯坦世博會線路,哈、烏、塔、吉、土中亞五國連線線路,這些産品在今年暑期報名情況都很好。同時,中旅總社在中哈旅遊年之際,也將以哈薩克斯坦為中心,向周圍國家輻射開發新産品。

  凱撒旅遊相關負責人表示,中亞旅遊目前越來越受到關注,例如哈薩克斯坦是我國“一帶一路”向西延伸的第一站,今年在哈薩克斯坦舉辦的阿斯塔納世博會吸引了更多國人的關注。今年凱撒還與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旅委簽署了合作推廣協議,未來會更加深入發掘烏茲優質旅遊資源,研發私家團等多種形式的旅遊産品,讓更多中國遊客體驗這個中亞古國的魅力。而中青旅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中青旅現在已開發哈薩克斯坦一地和烏茲別克斯坦一地的遊覽線路,關於5個中亞國家聯線的産品也在醞釀中,有望近期上線,以後將借助一帶一路的熱點,重點開發中亞市場。

  中亞地區周邊國家整體受益

  不光是中亞地區,借“一帶一路”倡議的熱度,一些中亞地區的周邊國家也迎來了一撥新的旅遊增長。驢媽媽旅遊網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一帶一路”參與國家和地區不少都是中國遊客喜歡的出境遊目的地,驢媽媽也推出了包含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阿聯酋等地的深度聯遊産品,讓遊客在感受中亞的同時也能有機會直達波斯灣,體驗不同的人文和風景。

  而眾信旅遊李夢然介紹説,每到黃金周前後,中亞、西亞等國的産品售賣情況往往都會交出意想不到的好成績。伊朗方面由於加大了産品開發力度,如推出會員專屬團、“達人帶路”産品等,目前甚至已經成為了眾信旅遊的明星産品。

  雙向交流帶動西部城市發展

  業內人士表示,赴中亞地區旅遊的逐步走熱,不光是帶動了當地的消費和經濟,頻繁的旅遊互訪也將為我國的入境遊市場帶來利好,其中西部城市將首先受益。而近日,為了促進首都和哈薩克斯坦的人文互通,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作為“旅遊使者”,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世博會舉辦了一場“文化盛宴”,通過線上線下形式多樣的旅遊推介活動呈現了歷史古都的新貌。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委員趙廣朝表示,近年來,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包括哈薩克斯坦在內的中亞國家與我經貿、商務和旅遊交往日益密切,在世博會期間進行立體的宣傳,有助於進一步帶動哈薩克斯坦等中亞國家赴京旅遊人數增長,拉動旅遊消費。

  同時,我國一些西部城市由於地理位置的便利性,也成為中亞乃至更多國家遊客入境的首選。其中,蘭州這個絲綢之路渡口境外航線進港年平均增長指數達108.5%,蘭州也從內陸偏遠城市躍升為中國向西開放的窗口;而烏魯木齊作為銜接中亞的重要樞紐,見證了玄奘西行和馬可波羅的造訪。來自去哪兒網機票數據顯示,烏魯木齊3年來正以平均每年46.54%的速度吸引境外航線旅客前往。相關專家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對旅遊業的影響是史無前例的,普通中國遊客可以方便地前往中亞等小眾冷門目的地遊覽,相關參與國家遊客也能通過眾多西部城市交通樞紐走進來領略中華文明,這種良性的旅遊互訪將有力推動相關國家間的旅遊經濟發展和人文交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