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感受那溫暖的手工藝品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1日 16:1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手工藝品,一直以來都是各地文化中不可略過的部分,不同於工業化生産,每一件手工藝品因為出自雙手的勞作,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具有藝術性和創新性的它同樣不乏功能性和裝飾性,可謂是給生活帶來趣味與便捷的一類物品。

哪可以買到手工藝品?除了傳統的商店、小鋪甚至現如今的網絡外,從早年的跳騷市場到現如今蓬勃發展的創意市集都可以發現手工藝品的身影,而這也是接觸它們的最好方式。當你身處其中,那種隨時發現驚喜的感覺絕對是你可遇而不可求的。

百萬遍知恩寺

百萬遍知恩寺

前不久我們一行人來到位於日本京都左京區的百萬遍知恩寺,體驗了這個京都最有名、每個月只開一場的手作市集。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百萬遍知恩寺手作市集

可能你很好奇,知恩寺為什麼還有個“百萬遍”。這要追朔到14世紀,傳説那時該地區鬧瘟疫,知恩寺第八代住持善阿奉勒于宮中唸佛百萬遍,這樣進行了七天,接著疫病就不再流行了,所以該寺獲賜號“百萬遍”。而有趣的是,當你走進市集中,你會發現寺廟裏的僧人依然在做自己的事情,和市集兩不相擾,和諧共處著。

市集內容十分豐富,陶藝、花藝、盆栽、木藝、鐵藝、布藝、服裝以及各種富有創意的小手工盡在其中,不僅有杯子、碟子、茶壺、包包這種生活實用品,還有耳墜、項鏈、胸針這類裝飾品,更不乏一些可愛的手工擺件。

放置蚊香的器具,第一次看到,很有趣

放置蚊香的器具,第一次看到,很有趣

就鐵盒子裏盛放的手工小房子

舊鐵盒子裏盛放的手工小房子

手工捏制的動物擺件,萌態十足

手工捏制的動物擺件,萌態十足

很多很多手工動物擺件

很多很多手工動物擺件

在這裡逛市集,不需要擔心語言問題,因為每個産品都是明碼標價的,不需要砍價,向對方簡單示意這是你想要的即可。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有些攤位是禁止拍照的,為了避免不愉快,建議先觀察一下攤位的標識。

熱鬧的市集現場

熱鬧的市集現場

這一趟逛下來,可能要花上兩個小時,甚至更多,但你的收穫一定不會少,僅僅是觀看大家的作品就能大開眼界。你可以從每一個物件中感受到每一位手作人的熱情和那份投入,也可以感受到他們與眾不同的智慧,而正是這些智慧的結晶帶給我們更多的美好和愉悅,溫暖著我們每個人,也溫暖著這個世界。

市集日期:

每月15日進行,早八點到下午四點,不過三點開始就有攤位陸續離開。

交通信息:

以地鐵京都站為起點,可以乘坐JR奈良線至東福寺站,之後換成京阪本線至三條站,下車後通過手機地圖尋路走到知恩寺;如希望減少步行繼續乘車,需換乘公交56/56A線路從三條京阪線至百萬遍站下車,而後依照手機地圖尋路前往。

相關閱讀 日本 | 旅行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