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旅遊必去景點:臥龍自然保護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20日 14:18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臥龍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西南部,邛崍山脈東南坡,為四川盆地向川西高原的過渡地帶,其地貌形態以高山深谷為主。距四川省會成都130公里,交通便利。區內最高峰四姑娘山是邛崍山的主峰,海拔高度6250米。以四姑娘山-巴朗山為界,以東為四川盆地邊緣山地,以西進入川西高原。臥龍自然保護區是國家級第三大自然保護區,是地球上僅存的幾處大熊貓本息地之一,保護區內建有大熊貓研究中心及繁殖場。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臥龍自然保護區以“熊貓之鄉”、“寶貴的生物基因庫”、“天然動植物園”響譽中外,有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和礦産資源。區內共分佈著100多只大熊貓,約佔全國總數的10%。被列為國家級重點保護的其它珍稀瀕危動物金絲猴、羚牛等共有56種,其中屬於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共有12種,二類保護動物 44種。據已採集的植物標本統計,區內植物有近4000種。高等植物1989種,被列為國家級保護的珍貴瀕危植物達24種。保護區內還有豐富的水能蘊藏量。

臥龍自然保護區地理條件獨特、地貌類型複雜,風景秀麗、景型多樣、氣候宜人,集山、水、林、洞、險、峻、奇、秀于一體,還有濃郁的藏、羌民族文化。區內建有相當規模的大熊貓、小熊貓、金絲猴等國家保護動物繁殖場;有世界著名的“五一棚”大熊貓野外觀測站;有國內迄今為止以單一生物物種為主建立的博物館的大熊貓博物館。

最佳季節:3-5月、9-11月,此時風景適宜,臥龍風景區也是異常的迷人。

門票:大熊貓博物館:20.00元 大熊貓苑:60.00元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地址: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西南部

圖片如涉侵權請聯絡刪除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