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旅遊必去景點:九寨溝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5日 17:14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産、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地質公園、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網絡,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

1

圖片來源於網絡

九寨溝因溝內有樹正寨、荷葉寨、則查洼寨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距離成都市540公里。泉、瀑、河、灘108個海子,構成一個個五彩斑斕的瑤池玉盆。長海、劍岩、諾日朗、樹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觀,呈“Y”字形分佈。湖水終年碧藍澄澈,色彩斑讕,在陽光照射下,呈現出藍、黃、橙、綠等多種色彩,絢麗奪目。天氣晴朗時,藍天、白雲、雪山、森林倒映湖中,水光浮翠,美麗如畫,並隨季節推移呈現出不同的色彩和風韻,故有“九寨歸來不看水”之説。

九寨溝冬無嚴寒,夏季涼爽,四季景色各異,仲春樹綠花艷,盛夏幽湖翠山,金秋盡染山林,隆冬冰塑自然。以翠湖、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六絕”著稱於世。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對像是以大熊貓、金絲猴等珍稀動物及其自然生態環境。

九寨溝裏九個古老的藏族村寨、石磨房、棧道、經幡和藏羌歌舞等,藏族特色濃郁而神秘,又構成了九寨溝獨特的旅遊文化。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九寨溝集原始美、自然美、野趣美為一體,具有極高的遊覽觀賞價值和科普價值,是岷山山系大熊貓A種群的核心地和走廊帶,具有典型的自然生態系統,為全國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核心之一。又是以高山湖泊群、瀑布、彩林、雪峰、藍冰和藏族風情並稱“九寨溝六絕”,被世人譽為“童話世界”,號稱“水景之王”。九寨溝還是以地質遺跡鈣化湖泊、灘流、瀑布景觀、岩溶水系統和森林生態系統為主要保護對象的國家地質公園,具有極高的科研價值。

 最佳季節

9月-10月最佳。 深秋11月是九寨溝最為燦爛的時期,清空湛碧,紅葉、彩林倒映在明麗的湖水中絢麗多彩。但這一時期是旺季,恰遇國慶假日,遊人很多,建議避開放假。 春日九寨溝冰雪消融、春水泛漲,山花植物散發勃勃生機。 夏季的九寨處於豐水期,景色蒼翠欲滴,也是極為美麗。 九寨在冬季雖然水流微枯,但是人少,景區別有寧靜,充滿詩情畫意。此時門票住宿便宜,是最適合悠閒遊覽的時期。注意:冬季空氣含氧量低,有可能産生高原反應。 九寨溝適合晴天遊玩,水色只有在陽光下才能充分呈現出色彩,陽光越好,效果越好。

門票

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220.00元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80.00元

開放時間

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06:30~18:00 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06:30~17:00

交通

飛機:乘飛機去九寨溝需先到成都或重慶,再轉機前往九寨溝-黃龍機場(九黃機場)。從國內各大城市到成都和重慶均有航班。九黃機場到九寨溝(88公里),單程45元,車程約1.5-2個小時。

火車:北京、上海、廣州、重慶、西安、昆明、烏魯木齊、蘭州等多個大城市都有火車直通成都。再從成都轉乘長途汽車到達九寨溝。

客車:成都、綿陽、都江堰等地都有直達九寨溝的班車。

觀光車:進入九寨溝景區後若要乘車,可換乘綠色環保觀光車。車票90元,運營時間為早上8:00至晚上19:00,淡季可能提前收車。

地址: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

圖片如涉侵權請聯絡刪除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