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雲南旅遊必去景點:普者黑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6月14日 17:41 A-A+

原標題:

央視網綜合報道 文山州丘北普者黑景區,位於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境內,距縣城13公里,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13年作為親子節目《爸爸去哪兒》的第三站,普者黑第一次廣泛進入大眾的視野中,隨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熱播,它再次深深地震撼著我們。

圖片來源於網絡

圖片來源於網絡

景區總面積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區165平方公里,屬於滇東南岩溶區,是發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園、湖泊峰林、彝家水鄉、岩溶濕地、荷花世界、候鳥天堂”六大景觀而著稱。

景區內有265個景點各具韆鞦,312座孤峰星羅棋佈,83個溶洞千姿百態,54個湖泊相鏈貫通,2萬畝水面清澈透明,13公里大峽谷雄險壯觀,3公里茶馬古道神秘古樸,4萬畝高原喀斯特濕地。

水上風景資源荷花面積近萬畝。湖畔有大龍山,三面環水,遠看如一青龍浮游于水面。湖中有鷺鴛島、珍珠島、金島、太陽島、荷葉島。後三島坐落近似等邊三角形,儼然成一水上金字塔。島上一片蒼翠綠蔭,群鳥調嗽,渾如“桃源勝境”。 普者黑有山必有水,有山不無洞。遊蕩其間,只見山中有水,水中有峰,山中藏洞洞中藏水,水下觀峰峰更奇。石鐘乳琳瑯滿目瑰麗多姿,晶瑩透亮色彩斑斕。其中,彩雲洞、黑箐龍獅子山溶洞中分別繪有三千多年曆史的鳥圖騰崖畫;仙人洞、神怡洞、黑箐龍等洞中還保留古人遺跡,被古人遺棄的各類動物骨骼化石還清晰可見,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且有很高的科學研究價值。

普者黑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有石山、小河、湖山、村莊、小船、田園、荷花、水草、野鴨等眾多素材,玩足一整天,可拍到日出日落、風土人情。

交通:昆明只有東部客運站有客車到普者黑。昆明機場有直飛普者黑機場的班機,到普者黑機場也還是要乘坐客車到丘北。丘北縣城到普者黑僅有15公里,公交只要2元。

最佳季節:6月-9月,是普者黑旅遊的黃金季節。六萬多畝紅白兩色的荷花在水中綻放,分外奪目。

門票:免費;聯票(包含遊船、仙人洞、觀音洞、火把洞):200.00元

開放時間:07:30-18:00

地址: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丘北縣城西北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