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昆明公佈25家旅遊景區門票價目錄 最高150元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6月01日 10:55 A-A+

原標題:

  中國網6月1日訊 記者從雲南省相關部門了解到,端午小長假前,昆明市公佈了市級遊覽參觀點門票價格目錄清單,對其主管的25家遊覽參觀點票價予以公佈:其中票價最高的為石林冰雪海洋世界150元/人;此外,西山區龍潤大龍潭、尋甸縣紅色莊園、尋甸縣小壩者風景區等5個施行市場調節價景區免門票。

  此次公佈的“昆明市市級管理的景區門票價格目錄清單”顯示,西山風景名勝景區、郊野公園、筇竹寺、曇華寺公園、大觀公園、黑龍潭公園、昆明動物園、金殿名勝區8個景區執行政府指導價。黑石箐、石林萬家歡藍莓莊園、石林冰雪海洋世界、西山區滑草場、西山區小人國主題公園、西山區龍潤大龍潭、尋甸縣紅色莊園、尋甸縣石板河風景區、尋甸縣小壩者風景區、尋甸縣柯渡紅軍長征紀念館、尋甸星河溫泉小鎮、宜良九鄉風景名勝區、安寧青龍峽景區、安寧水神嶠景區、雲南野生動物園、昆明市西遊洞、安寧玉龍灣景區17個景區執行市場調節價。

  《昆明市推進價格機制改革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年內昆明市將重點推進天然氣、供水、電力、醫療服務、教育、養老服務、旅遊景區等12個方面的價格改革。

  在推進旅遊景區價格改革方面,《方案》提出,非利用公共資源建設的旅遊景區門票及景區內服務價格實行市場調節價,由經營者自主制定。利用公共資源建設的旅遊景區門票價格及景區內公共交通運輸服務價格按照景區等級分級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調價週期不得低於3年,調價幅度按照國家和省規定執行,保持景區門票價格相對穩定。各級政府應加大對公益性城市公園的投入,並向公眾免費開放,少數暫不具備免費開放條件的應實行低票價。(伍策 楊曼晗)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