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黃河入海”——西紙坊古村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4日 17:56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5月23日,“好客山東”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全媒體宣傳活動走進“黃河入海”(黃河入海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是以黃河山東段沿線各市為主體,以黃河文化、生態文化、兵學文化、民俗文化為主要特色,形成的具有中國代表性和齊魯風格的觀光、休閒、度假、研學旅遊目的地品牌。),中央及省內主流媒體一行三十余人參與了本次活動。記者團第一站首先走進了位於濱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裏則街道西紙坊黃河古村,該村距濱州市區約10公里。首期佔地面積4050畝,總投資5.8億,其核心區綠化覆蓋率達到75%,是集魯北風情精品民宿、傳統手工作坊、古法柴燒古窯、現代藝術美術館、黃河綠道風情于一體,向廣大遊客呈現出濃郁的魯北鄉村魅力、傳統的中國民間記憶、民風濃郁又深具黃河文化底蘊的旅遊度假寶地。

魯北風情民俗:西紙坊黃河古村現設有16座精品民宿院落,共50間房,每座院落的房間主題鮮明、風格各異,與周圍的萬木蔥蘢、鳥語花香融為一體。民宿區配套有主題特色餐飲。遠離城市的喧鬧,回到夢裏老家的鄉土裏,是私享空間、休閒度假的理想之地。

古法千年柴燒古窯:黃河叢林岸邊的西紙坊黃河古村內,屹立著7座千年古窯,仿佛在訴説著古代齊文化的興衰歷史。饅頭窯、升窯、葫蘆窯、龍窯,每座古窯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歷史文化標簽,在觀賞的同時,還有拉坯、陶紋、燒制等制陶體驗,遊客能親身學習中華陶瓷的傳統文化。

攝影:閆曉林

相關閱讀 好客山東 | 文化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