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陜甘寧蒙緊抓“一帶一路”機遇攜手打造無障礙旅遊區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22日 11:2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據內蒙古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消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閉幕後,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和“一帶一路”建設將對全球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地處“絲綢之路”的陜甘寧蒙四省區旅遊部門共同匯聚內蒙古烏海市,開發特色旅遊産品,共同打造絲稠之路節點旅遊城市。

  5月1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的主旨演講,研究我區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李紀恒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究謀劃我區如何更好地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提高內蒙古對外開放水平,為國家開放發展大局作貢獻。

  5月21日,由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協同陜甘寧旅遊委(局)在烏海市舉辦陜甘寧蒙“絲綢之路”旅遊協同發展合作推廣活動,並簽署“陜甘寧蒙四省區旅遊合作框架協議、陜甘寧蒙旅遊合作聯盟倡議書”;四省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局)相互推薦旅遊資源、産品,與會四地旅行商簽訂了互送客源協議。

  內蒙古西部與陜甘寧毗鄰,旅遊産品互補性強,旅遊市場潛力巨大。陜西省常住人口3700多萬;甘肅省常住人口2600多萬;寧夏回族自治區常住人中660多萬;四省區山水相依,文化相近,公路、鐵路、航空交通便利,為遊客團體出遊,自駕等創造了優越的條件。

  此次,陜甘寧蒙四省區打破藩籬協同發展,既抓住了國務院“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旅遊機遇,同時緊緊圍繞“一帶一路”的新機遇,共同打造黃河旅遊帶。

  烏海市作為陜甘寧蒙區域旅遊合作會議的舉辦地,會議的成功舉辦將為烏海市的戰略轉型、全力發展旅遊業、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注入活力,展示烏海旅遊新名片。

  近年來,烏海市提出了“旅遊優先”發展戰略,以建設區域文化旅遊中心為目標,以烏海湖景區開發帶動城市轉型,積極推進景城一體、城旅一體化建設。烏海湖旅遊碼頭、遊客服務中心、烏海院子等重點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海勃灣北部生態及沿黃休閒農業觀光旅遊産業帶初具規模,以烏海湖、甘德爾山為核心,以山體、水體、橋體為重點的亮化工程,讓夜景成為烏海文化旅遊的特色品牌。烏海市借力本次會議舉辦的機遇,在面向陜甘寧全面展示旅遊資源的同時,面向陜甘寧三省區推出週末內蒙古旅遊項目,為三省區遊客週末及小長假休閒出行提供服務週到豐富的旅遊産品。

相關閱讀 陜甘寧 | 一帶一路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