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敦煌鳴沙山腹地即日起禁止私自旅遊探險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5月15日 10:41 A-A+

原標題:

  甘肅省敦煌市鳴沙山月牙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處發佈通告,禁止一切社會團體和個人深入鳴沙山沙漠腹地開展旅遊、探險等活動。

  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規劃面積212.86平方公里,風景區面積76.82平方公里,代表了敦煌自然景觀特色,是具有世界自然遺産價值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鳴沙山月牙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處表示,近年來,一些旅行社未經景區批准,私自組團在鳴沙山內進行徒步探險,不但對山體環境造成了破壞和污染,還發生了多起遊客突發疾病、走失被困沙漠事件,極大地擾亂了景區旅遊秩序。

  通告稱,為有效保護鳴沙山月牙泉景觀資源,最大限度減少人為因素對環境的干擾和破壞,保持現有沙丘的原始狀態,根據《風景名勝區條例》《旅遊法》以及《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總體規劃》相關要求,即日起禁止一切社會團體和個人深入鳴沙山沙漠腹地開展旅遊、探險等活動。

  鳴沙山月牙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處負責人説,將嚴格按照《風景名勝區條例》及相關法律法規,對擅自私自進入沙漠腹地開展旅遊、探險等活動予以處罰,並在各大媒體進行曝光。

  因公進入山體保護區開展工作的,相關單位必須向鳴沙山月牙泉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出具相應的證明及人員、車輛等信息,經管理處審核並報上級部門批准後,在管理部門監管下進入保護區。(姜偉超)

相關閱讀 探險 | 旅遊法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