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兩處中國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5月09日 09:51 A-A+

原標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5日決定,正式批准中國內蒙古阿爾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5日發佈公告説,中國、西班牙、法國、伊朗、墨西哥和韓國的8處地質遺産被正式列入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其中包括中國內蒙古阿爾山和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至此,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的世界地質公園總數上升至127個,分別來自35個國家和地區。

  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同時批准了中國自貢世界地質公園和雷瓊世界地質公園的擴園申請。

  內蒙古阿爾山國家地質公園是在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基礎上創建的,以火山地貌和溫泉為主要特色,擁有世界罕見的龜背岩地質地貌、分佈密集的熔岩冢(丘)地質地貌、成因獨特的地池景觀地貌等。

  新疆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以典型礦床和礦山遺址為主體景觀,加上獨特的阿爾泰山花崗岩地貌景觀和富蘊大地震遺跡,使它具有豐富多樣的科學內涵和美學意義。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于2004年啟動,旨在鼓勵地質遺産專家與從業人員展開闔作,並尋求促進對地質災害、減災戰略和氣候變化的認識。(記者 張曼)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