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即將拉開帷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5月08日 15:05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耿敏) 記者獲悉,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旅遊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旅遊工作會議上提出的紅色旅遊要“調結構、上品質、創效益”的相關要求,國家旅遊局將在全國高校組織開展紅色旅遊校園行暨第七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據介紹,該活動旨在通過紅色旅遊主題活動,把紅色文化融入大學生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之中,進一步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活動得到了中國旅遊協會旅遊教育分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旅遊管理學院的大力支持。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第七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悉,紅色旅遊校園行啟動儀式將於5月24日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行。5月下旬至6月中旬,國家旅遊局將組織宣講團赴北京、浙江、雲南等地高校開展紅色旅遊校園行活動;同期,還將舉辦全國大學生紅色旅遊創意策劃大賽,大賽計劃發動300所院校、400支隊伍、2000余名大學生參賽,借助賽事影響全國約300萬名大學生參與。據了解,大賽分初賽、采風、決賽三個環節。賽事設置採取“N+1”的方式進行,即:初賽選手從“揮灑青春熱情·傳承紅色血脈”、“再憶魚水情·重振軍旅魂”、“挖掘革命老區資源·開闢精準扶貧新天地”三個主題中任選其一設計初賽作品,晉級決賽後策劃設計1個有關采風地的紅色旅遊作品,兩項一併作為決賽評分作品。決賽將産生30支隊伍,共決出一等獎3組、二等獎9組、三等獎18組,並評出個人最佳風采獎3項、參賽作品最佳創意獎6項、“最佳指導教師”30名。活動閉幕式將於9月中旬在四川省南充市舉行。 

相關閱讀 紅色旅遊 | 全國大學生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