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文化節開幕 可賞百歲黑牡丹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7年04月19日 10:35 A-A+

原標題:

  位於景山公園內的北京市最大的牡丹觀賞園昨天起迎來觀賞期,兩萬餘株“花中之王”中,有新增的800株“新兵”,還有不少“壽星”。尤其是黑牡丹“青龍臥墨池”,已逾百歲。

  景山公園牡丹文化節昨天開幕,記者在位於東門的國色天香展區看到,這裡集中了上百個品種的牡丹,均為各地引進的珍品。由公園自育的“桃紅增艷”、“雲錦霞裳”、“葉裏藏珠”都已盛放;黑牡丹“青龍臥墨池”是郭沫若先生生前最喜愛的牡丹花,已逾百歲,今年仍然長勢良好;新引進的“墨流”、“壽紫”等品種均是首次與遊客見面。

  據了解,景山公園有悠久的牡丹種植歷史,如今已成為北京市最大的牡丹觀賞園。據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公園新增了6個牡丹品種,種植面積增加350平方米,新植牡丹近800株,總共匯集國內外559種、兩萬餘株的牡丹,涵蓋了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其中包括皇家禦園傳統的牡丹名品,久負盛名的洛陽、菏澤牡丹。展覽中還匯集了249種、兩萬餘墩的芍藥。

  除了牡丹外,遊客還可以在公園內觀賞到7種花色、20余個品種的鬱金香。展覽自即日起持續至5月下旬。(袁京)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