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週末周邊遊:高鐵1小時直達 享春日親子時光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3日 11:0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春暖花開的季節,風兒柔,暖陽照,大地一片欣欣向榮。有一個地方,很適合在週末的假日裏前往賞春,從北京南站出發,高鐵1小時可直達。這個地方就是唐山。帶著家人來一趟説走就走的短途旅行,一同享受春日裏美好的風光吧。

唐山旅遊具有親子遊線路的先天優勢,如:開灤國家礦山公園、啟新1889專門推出了針對親子遊的體驗項目,世博園、曹妃甸濕地、唐山灣國際旅遊島也非常適合親子遊、家庭出遊等。

唐山親子遊線路推薦:

Day1:世界園藝博覽會——地震遺址紀念公園——啟新1889——運河唐人街

Day2:開灤國家礦山公園——曹妃甸濕地——曹妃甸面塑體驗館

》》世界園藝博覽園

2016年世界園藝博覽會會址是規劃面積105平方公里的南湖生態城,該地曾是開灤礦100多年開採形成的採煤沉降區,過去污水橫流、垃圾如山。2008年,唐山市委、市政府做出開發南湖的決策。經過兩年多的建設改造,昔日的廢棄地如今已成為集政務、休閒、運動、觀光為一體的綜合功能區,是唐山生態環境建設的一項標誌性工程。

  

2017年3月25日,為期23天的2017唐山南湖首屆華北風箏風車節盛大啟幕。活動以風箏、風車為主要題材,集作品展覽、放飛活動、春季踏青、互動娛樂等為一體,將傳統風箏與現代風車文化有機結合。

在這裡,不僅能看到以龍飛鳳舞、火車、糖果(玩具)等為主題的大型風箏放飛表演和千米長串風箏、特技風箏、DIY風箏繪畫、異形軟體風箏等特色風箏放飛表演,還能看到詩情畫意的荷蘭風車和造型各異的傳統風車群,更有小學生跳蚤市場、風箏和風車DIY、工藝大師工匠坊、風箏歷史長廊等特色互動活動。

》》啟新1889 

  

唐山啟新1889文化創意産業園坐落在中國第一桶水泥誕生地——啟新水泥廠。廢舊的倉房帶著歷史的滄桑,如今重新展示在眾人面前的卻是新生的文化氣息。園區以工業遺産保護和持續性利用為目標,對啟新水泥廠具有歷史和文物價值的老廠房設備本著“修舊如舊”原則進行改造,以博物館為中心,引進特色文化項目,打造特色鮮明的文化創意産業園。

展陳中心集中展示了世界水泥史和中國水泥史的進程,以及中國水泥工業搖籃——啟新水泥廠的變遷。園區先後舉辦多次攝影展、畫展、音樂節、藝術展、海報展等文化活動,為社會各階層、各年齡段的人群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這裡沉澱著歷史,暢想著時尚,凝固著文化,也描繪著一個傳統工業城市向新興文化城市華麗蛻變的藍圖。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