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清東陵將隆重舉辦第六屆萬眾祈福盛典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28日 09:3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為期三天的唐山清東陵第六屆萬眾祈福盛典,將於清明節小長假期間在世界文化遺産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清東陵隆重舉行。本屆祈福盛典主要包括“皇家祈福盛典”、“祈福法會”、“滿族特色小吃節”等系列主題旅遊活動。

        清東陵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體系最完整的清代帝王陵寢建築群,被譽為“人類具有創造性的天才傑作”。共建有順治、康熙、乾隆、咸豐、同治等帝陵5座和孝莊、孝惠、慈安、慈禧等皇后陵4座,妃園寢5座,是馳名海內外的世界文化遺産和國家5A級旅遊景區。清東陵因地形獨特,景色優美,被清代皇家選為風水寶地。如今,清東陵更被遊客視為祈福納祥,祈禱平安健康的“福地”,歷年清明節來清東陵祈福的遊客絡繹不絕。

        清明掃墓祭祖、祈福納祥的習俗由來已久,大約始自周代,自唐代起被確定為國家禮儀並歷代沿革,是中國民族慎終追遠、敦親睦族及行孝品德的具體表現,體現了中國人感恩、不忘本的道德意識,有助於在古人與今人、前人與後人之前建立和諧的代際關係。到了清代仍延續此習俗,尤其在清東陵,清明更是皇陵 “五大祭”中最為重要的祭祀活動之一。現在清明節又被確定為法定節假日,將清明祭祖習俗推向了高潮。


        清明節期間的主要活動包括:

        ☆皇家祈福盛典

        在順治皇帝的孝陵舉行隆重的皇家祈福盛典。再現康熙皇帝愛新覺羅·玄燁率諸王貝勒、文武群臣為天下百姓祭天祈福的盛大場景。

        ☆祈福法會

        邀請高僧大德主持隆重的祈福活動,為國家祈福,為人民祈福,祝福偉大祖國國運昌盛,人民安居樂業,還可為遊客在活動現場給吉祥物開光、給信眾家人祈福、先人超度等。

        ☆滿族特色小吃節

        在清東陵皇家禦品街舉辦滿族特色小吃節,遊客可以參觀陵寢、參與活動的同時,盡情享受帶有濃郁滿族特色風味的各種小吃。

        此次清東陵景區舉辦的第六屆萬眾祈福盛典系列活動由清東陵旅遊實業開發有限公司主辦,既是對中華民族這一傳統習俗的傳承,同時也是對清東陵皇家祭祀禮儀的延續。活動旨在認真落實省、市領導關於加快清東陵旅遊區開發建設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大做強清東陵旅遊業,將清東陵發展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旅遊景區。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