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天眼”正式對公眾開放 每天限流2000人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3月13日 10:04 A-A+

原標題:

  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FAST“中國天眼”景區已正式向遊客實行免門票政策,記者從望遠鏡所在地貴州省平塘縣了解到,景區只收取每人50元的景區擺渡車票,天文體驗館門票為每人50元。

  “中國天眼”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啟用,貴州省平塘縣最終確定景區實行免門票政策,景區擺渡車票和天文體驗館門票均為每人50元。

  記者還了解到,為確保大射電望遠鏡在工作中不受干擾,大射電望遠鏡5公里核心區為“靜默區”,屏蔽所有移動信號。遊客進入大射電觀景臺前,憑景區門票在遊客服務中心掃碼寄存個人手機、數碼相機、智慧手環等一切電子産品。目前,景區內已設置多個有線電話亭,遊客可免費撥打國內電話。為減少人流密集對望遠鏡的干擾,每天景區接待遊客限量2000人。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