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鹽城枯枝牡丹觀賞時間、地點及門票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7日 13:20 A-A+

原標題:

牡丹素有“花中皇后”之美譽,而便倉的枯枝牡丹更是牡丹苑中一絕,這飲譽中外、艷甲古今的奇葩已有七百多年曆史,以奇、特、怪、靈著稱於世。古典小説《鏡花緣》及明、清《鹽城縣誌》均有描述和記載。她常年以枯枝示人,而每到穀雨前後,便吐蕾綻放,獨放異彩,“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來自五湖四海的賞花遊客摩肩接踵、熙熙攘攘。

枯枝牡丹每年都是穀雨前後3日內開花,花信兒準確無誤。此時,滿園花開,姹紫嫣紅,猶如胭脂凝成,美艷潤澤,芬芳馥鬱;襯托著花朵的葉片,繁茂厚實,青翠 欲滴,主幹卻似飽經風霜、憔悴欲朽,如幹柴一般。更奇的是,正常年份,每朵花多為十二瓣;閏年,每朵花多為十三瓣。花分紫紅、粉紅兩種,花蕊金黃。清人孫 一致有《醉楊妃》詩讚曰:風流當日擅紅顏,天寶承恩獨壓班,塵暗胭脂零落盡,卻余花影在人間。現園中牡丹已有400多株,70多個品種,每年穀雨前後,這 裏繁花似錦,遊人如織。

1

鹽城枯枝牡丹節時間:每年穀雨時節舉辦,在4月20日前後幾天舉辦。

鹽城枯枝牡丹節地點: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便倉鎮

鹽城枯枝牡丹節門票:枯枝牡丹園門票15元

交通:

公交:12路公交車即可到達

自駕:寧靖鹽高速、沿海高速、徐淮鹽高速、鹽城南出口下、 204國道西

相關閱讀 鹽城 | 枯枝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