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湖北麻城杜鵑花賞花攻略大全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7日 15:17 A-A+

原標題:

  “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麻城的杜鵑花非常有名。麻城龜峰山古杜鵑群落總面積達10余萬畝,是典型的原始杜鵑科、杜鵑屬映山紅,平均樹齡在100年上,最大單株萌條達56支,每枝幹徑在6-10厘米之間,樹冠冠徑達6米,覆蓋面積達35平方米左右,是全國目前所見的最大的映山紅生態古群落。

  麻城市龜峰山風景區位於麻城東部的龜山鎮境內,距市區25公里,由龜頭、龜腰、龜尾等9座山峰組成,方圓100多公里,最高海拔1320米。國家AAAA級風景區。因其地形山勢酷似一隻昂首吞日的神龜而得名“龜山”,是大別山中的名山。

  龜峰山一年四季有景,春天山花爛漫,蘭花飄香,山茶吐綠,杜鵑花開紅似海:“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便是對春景的最好寫照;夏季綠樹成蔭,氣候宜人,盛夏酷暑之際,當武漢還在將近40度的高溫中煎熬時,龜峰山上卻是霧氣瀰漫,涼風透爽,氣溫只有十幾度,令人心曠神怡,不愧為避暑勝地,正所謂“人間六月天,避暑龜峰山”;秋季滿山紅葉滿山景,金黃的柿子,挂滿枝頭的板栗和銀杏果,還有漫山遍野的小糖罐,讓你盡享野果的樂趣。冬季霧凇遍嶺,一片雪白純潔的世界。

  花期:根據麻城市龜峰山風景區對古杜鵑群落花期的觀察,龜峰山古杜鵑群落的常年花期為:

  開花期:4月15日--4月25日;

  盛花期:4月25日--5月10日;

  尾花期:5月10日--5月20日。

  但是因為植物的生長受天氣影響較大,故每年具體的開放日期是不可預測的,想要觀賞麻城杜鵑的朋友們可以繼續關注相關內容以確定行程。

  地點:麻城龜峰山風景區

  活動期間門票:100元

  交通:

  1.從武漢付家坡或新華路汽車站坐汽車到麻城,直接轉乘市區到龜峰山的汽車即到。

  2.自駕遊,從武漢去麻城龜峰山路線有三條線路:

  武昌線:從中北路延長線至友誼大道,上三環至天興州大橋,上漢英高速, 變道上武麻高速,到麻東站出口,反向沿河上去龜峰山的二級國道。

  漢口線:從竹葉山上漢黃高速至武漢外環新州方向,變道上武麻高速,到麻東站出口,反向沿河上去龜峰山的二級國道.

  關山線:從關山至花山上陽邏大橋,可上漢英高速的58公里處,轉大廣高速至麻城站下,沿市區去龜峰山;也可以直接上武麻高速,到麻東站出口,反向沿河上去龜峰山的二級國道。

相關閱讀 龜峰山 | 杜鵑花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