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無錫黿頭渚櫻花節賞櫻攻略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綜合 2017年03月06日 15:45 A-A+

原標題:

  作為“世界三大賞櫻勝地”之一,無錫黿頭渚櫻花谷向來富有盛名。目前黿頭渚櫻花谷內栽種有櫻花樹3萬多株,每年三四月,櫻花盛開的日子,櫻花谷內如雲似霞、滿樹爛漫,春風輕拂、落英繽紛,美景美不勝收。來無錫必遊太湖,遊太湖必至黿頭渚,三四月份的黿頭渚櫻花節已成為無錫旅遊的一道靚麗風景。

1

  賞櫻時間:3月中旬-4月中旬

  賞櫻地點:無錫市太湖黿頭渚風景區。

  櫻花節門票:100元

  黿頭渚八大賞櫻點:充山隱秀、十里芳徑、長春花漪、具區勝境、賞櫻閣、人傑苑、櫻谷流芳、櫻緣橋。

  黿頭渚賞櫻攻略:

  1、最早賞櫻之地是充山隱秀、江南蘭苑。黿頭渚最早有櫻花看的地方,在位於充山隱秀一帶。每年3月中旬,片植的果櫻便迫不及待要展示花姿。而江南蘭苑的福建山櫻也是滿樹緋紅,早早報春。

  2、春季最後賞櫻之地是中日櫻花友誼林。中日櫻花友誼林佔地約百畝,種植的櫻花品種多樣,櫻花路兩邊的晚櫻,花期較晚,4月上旬才遲遲開放,花期一直可持續至4月下旬。

  3、櫻花種類最多的地方當屬櫻花林,這裡共培植了20余種類約上萬株櫻花,如吉野櫻、一葉櫻、松月櫻、關山櫻、垂枝櫻等,紅、粉、白、綠等顏色都有。

  4、長春橋一帶的櫻花景色,被譽為“長春花漪”,它是無錫歷史上最早的賞櫻之地。湖堤上以染井吉野居多,已有60多年曆史。

  除了櫻花節賞櫻之外,您還可以欣賞黿頭渚十景:黿渚春濤、萬浪卷雪、蘆灣消夏、湖山真意、鹿頂迎暉、充山隱秀、藕花深處、十里芳徑、中犢晨霧、三山映碧。

  自駕交通指南:

  滬寧高速無錫東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轉→至寶界雙虹左轉上寶界橋→過寶界橋右轉黿頭渚風景區充山大門全程:20公里 行駛30分鐘左右。

  黿頭渚櫻花按開花時序有早櫻、粉櫻、晚櫻,共種植各類櫻花樹30000多株,品種達60余種,種植面積逾1000畝。目前,黿頭渚景區內的少量椿寒櫻已在山野間悄然開放,最美麗壯觀的粉櫻開放美景預計在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之間出現。

  (圖片來源網絡)

相關閱讀 無錫 | 黿頭渚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