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微電影《阿勒泰野雪行記》在京首映 再現北疆茫茫冰雪路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05日 01:24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3月4日,一部名為《阿勒泰野雪行記》的微電影在京首映。該片被圈內人士譽為"目前為止,可能是把北疆冬季拍得最野最美"的微電影。影片記錄了5個喜愛自駕旅行、喜愛野雪冒險的夥伴,從烏魯木齊出發,自駕來到中國的最西北阿勒泰,嘗試完成攀登當地一座垂直高差超過2000米的雪峰並滑雪下山的夢想。和他們同行的,還有當地最出色的遵循古老毛皮木板滑雪傳統的圖瓦原住民。

就像影片中講述的,如果你不走出門去,你永遠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多麼精彩。5000公里的中國西北長途跋涉,500公里的邊境冰雪山路考驗,14個日夜的林海雪原馳聘,影片不僅忠實地展現了這片被冰雪覆蓋的阿勒泰令人窒息的絕美風光,同時還記錄了阿勒泰地區作為得到國際公認的人類滑雪最早起源地的歷史記憶。

  

從北京攜手張家口2022年冬奧會申奧成功以來,我國迎來了全民冰雪運動的新浪潮。《阿勒泰野雪行記》微電影為我國冰雪産業的普及注入了一股濃濃的暖流,以最直入人心的視覺衝擊力和感染力踐行"三億人上冰雪"的全民體育理念。

據《阿勒泰野雪行記》的總策劃楊波介紹,2017年將會出品至少三部戶外冰雪運動系列微電影,希望以獨特的視角,展現我國冰雪資源的魅力,為冰雪産業的發展提供有力支持,將冰雪運動的精神傳遞出去,為冬奧會助力。

導演李爽在首映式現場介紹道,此次微電影的拍攝是想記錄當喜愛野雪冒險的人曆盡艱辛,與阿勒泰這個中國最美的野雪之地邂逅時會發生什麼樣的美好故事,為野雪愛好者、為戶外愛好者留下一份值得回憶的珍貴影像。她希望大家看完這部影片後,每個人會對自己心目中的《阿勒泰野雪行記》有不一樣的解讀。

  

雖然微電影跟真正的院線電影相比時間很短,但這場輾轉千里的行記和那些被追逐的滑雪夢想,以及那片不負旅程不負生活的野雪之地和世代守護它的人,給觀眾留下了足夠綿長的回味。

相關閱讀 微電影 | 阿勒泰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