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撫州市大覺山5A景區推介會在京舉行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02日 14:3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3月1日,新晉5A景區撫州市大覺山來到北京舉行推介會,推介其好山、好水、好空氣。推介會由中共撫州市委、市政府主辦,國家旅遊局、江西省旅發委等嘉賓參加了推介會。

大覺山景區是撫州市第一個國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全國首個榮膺這一殊榮的民營景區。大覺山景區位於江西撫州市資溪縣境內,處於贛閩兩省交界處,佔地面積204平方公里,分為東、西兩大片區。東區以浩瀚如海的30萬畝原始森林為中心,匯集了各類植物達1498種,並有近40余種一、二級國家名貴保護動植物,被專家譽為"天然氧吧、動植物基因庫"。西區則有高山湖泊、峽谷漂流、千年古剎、太空步廊等景點,融自然生態和佛教文化于一體。其中,大峽谷漂流落差達到188米,驚險刺激,被譽為"亞洲第一漂"。

撫州歷史文化悠久,是聞名全國的"才子之鄉" "文化之邦"和"生態寶地",自古名人輩出,市內有王安石紀念館、湯顯祖文化藝術中心、湯顯祖紀念館、湯顯祖墓、曾鞏讀書岩、曾鞏紀念館、譚綸墓、陸象山墓、樂史墓、吳澄墓,舒同書畫博物館,還有數條以撫州名人命名的街道。歷代到撫州為官或週游的文人墨客如顏真卿、王羲之、白居易、陸游、謝靈運等,為市內留下了大量詩詞、文賦、字畫、雕塑、摩岩石刻及許多美好的歷史傳説。

撫州市委書記肖毅致辭

近年來,通過實施"旅遊強市"戰略,撫州的文化、生態、古村、鄉愁等正轉化為旅遊産業優勢,旅遊産業收入近幾年來都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長。同時,資溪縣立足優勢,大力實施"生態立縣·旅遊強縣·綠色發展"戰略,全縣生態指標節節攀升,其中,森林覆蓋率達到87.3%,生態環境綜合指數列中部地區第一位,全國第七位,被列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和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此次大覺山景區成功晉級"5A",將改變撫州沒有龍頭景點的歷史,引爆撫州的旅遊産業。

相關閱讀 新晉5A景區 | 撫州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