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節後出境機票價格“倒挂” 部分航線價格低至一折

旅遊首頁 來源:新京報 2017年02月15日 10:38 A-A+

原標題:

  春節過後,機票價格持續走低。新京報聯合攜程集團發佈的大數據顯示,節後迎來一年中“最划算”的階段,部分航線價格低至一折。此外,一些目的地出境往返機票甚至低於境內航線,出現價格“倒挂”。

  東南亞航線持續降價

  今年春節期間,受冬季霧霾嚴重的影響,由北京出發前往三亞、海口的“海島遊”,受到眾多旅客追捧。春節期間前往兩地的機票從去年11月初就走高,很快升至全價。出境遊前往巴厘島、蘇梅島、普吉島的機票也十分走俏。

  大數據顯示,節後,前往以上地區的機票價格開始跳水,不少出境地區機票價格大幅下降。例如,2月28日起飛、3月7日返回的北京中轉吉隆坡往返普吉島的含稅機票,價格低至1792元,較全票價格僅一折左右。節前價格上萬元往返,美屬島嶼的機票也開始降價。以2月18日起飛、2月22日返回的北京中轉馬尼拉往返關島的航線為例,含稅機票低至3970元。

  入春後,我國北方尚未停止供暖,東南亞地區則已進入20攝氏度左右,氣候宜人,成為不少遊客節後出遊的新寵。大數據顯示,上述航線往返的機票,甚至比境內航線還要便宜。以具體航線為例,4月9日飛、4月24日返回的北京直飛曼谷機票,往返含稅價格低至1740元。

  此外預訂今年五一小長假的機票仍有特價。五一前是日本的櫻花季,往年處於高位的機票酒店今年仍有不少折扣可以“撿漏”。例如4月29日起飛、5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大阪含稅價格低至1852元,期間就包含4月29日至5月1日的小長假時間段。

  逢淡季歐洲機票降幅大

  今年恰逢“中澳旅遊年”,國內13個城市都有直飛澳大利亞的航線。3月16日起飛、3月31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悉尼經停杭州的含稅機票,價格低至2179元。

  除了澳大利亞,進入秋季的新西蘭也備受國人關注。3月20日起飛、4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奧克蘭中轉香港航線的機票,最低價格為3450元,3月14日起飛、3月21日返回的直飛往返含稅價格低至4849元。

  此外,由於春季是淡季,歐洲往返含稅的機票價格降幅較大。比如3月25日飛、4月3日返回的北京往返法蘭克福中轉上海的航線,最低含稅價格為2000元。5月12日起飛、5月19日返回的北京往返馬德里中轉蘇黎世的航線,含稅最低價格為1437元。

  攜程集團機票專家提醒,如果購買的是中轉航線,訂票前要看清是否在同一機場中轉換乘以及中轉時間,避免因中轉時間過短或飛機延誤導致無法乘坐下一航班造成的損失。(記者王煜)

相關閱讀 含稅 | 出境機票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