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甘肅2016—2020紅色旅遊發展實施方案》出爐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網 2017年02月13日 15:55 A-A+

原標題:

中國網2月13日訊 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甘肅省2016—2020年紅色旅遊發展實施方案》經過幾次修改于近日出爐。

《方案》提出,到2020年,甘肅省接待人數突破4000萬人次,年均增長25%以上;紅色旅遊綜合收入達到100億元以上,在2015年基礎上翻一番;紅色旅遊直接或間接就業人數10萬人,在2015年基礎上翻一番。到2020年,全省4A級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年接待規模達到50萬人次以上;甘肅省紅色旅遊增長速度高於全國和甘肅省旅遊業發展平均水平。

據介紹,《方案》發展目標是培育形成東部紅色沃土旅遊區、中南部長征豐碑旅遊區、河西紅西路軍征程旅遊區等3個紅色旅遊區,使其成為主題鮮明、交通便利、服務配套、吸引力強、在國內有較大影響的旅遊目的地;培育打造南與四川相聯的紅色豐碑旅遊線、北與銀川相接的長征勝利旅遊線、東與延安呼應的紅色沃土旅遊線、西與新疆相通的英雄史詩旅遊線4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使其逐步成為産品成熟、産業融合、交通順暢、選擇性強,適應廣大消費者需求的熱點旅遊線;重點打造30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全部達到3A級以上旅遊景區標準,其中有1/3景區達到4A級標準。

《方案》要求突出陜甘邊區蘇維埃政府、紅軍長征在甘肅、西路軍浴血河西、解放蘭州戰役,以及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和改革開放以來省標誌性建設項目等重點內容,著力打造納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和“十三五”時期重點建設的華池縣南梁陜甘邊區蘇維埃政府舊址、會寧縣紅軍長征會師舊址、迭部縣臘子口戰役遺址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等30個紅色旅遊景區,形成覆蓋面更加廣泛、內涵更加豐富、特色更加鮮明的紅色旅遊景區體系,為紅色旅遊創新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

相關閱讀 紅色旅遊 | 甘肅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