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春節出境旅遊價格指數報告:泰國澳洲及海島漲幅大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01月12日 09:43 A-A+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劉佳)近日,眾信旅遊與艾威聯合旅遊顧問機構、華泰證券聯合發佈《2017年春節黃金周出境旅遊價格指數報告》。報告顯示,2017年春節黃金周出境旅遊價格綜合指數(OPI)為145.1,高於2016年的暑期旺季和十一黃金周的價格指數,與2016年春節黃金周相比上漲了7.8%,其中泰國、澳洲以及多數海島漲幅最大。

  業內人士分析,出境旅遊價格指數大幅上漲主要是反映出春節期間出境旅遊市場的需求十分旺盛。 隨著國家旅遊局對“不合理低價遊”的治理工作逐漸深入, 市場上中高端和品質遊産品數量明顯增多, 旅行社和OTA推出了更多定制化、主題化和個性化的旅遊産品,提高了旅遊産品的舒適度和旅行體驗,以滿足中國出境遊客不斷提升的旅遊消費需求。

  據眾信旅遊直客營銷中心總監王振玥介紹,從目的地具體情況來看,近來多個城市開通赴澳洲直航航班,運力增加帶來的大批客流,使得春節期間優質地接資源稀缺,是價格上漲的主要因素;泰國自2016年9月份以來整頓“零負團費”,價格隨之漲幅明顯,在春節期間達到峰值。假期比較靈活的消費者,可以選擇在2月中下旬錯峰出遊,可以享受價格洼地的超值體驗。

  東南亞目的地旅遊産品均價漲幅超50%

  2017年春節黃金周,近程亞洲遊産品價格指數為160.5,與2016年12月份相比上漲51.1%。 從增長率來看,團隊遊産品中泰國遊産品價格指數漲幅最大,比12月份上漲61.5%,與去年春節黃金周相比上漲了17.1%。近程自由行産品中,泰國遊産品價格比12月份上漲57.8%;馬來西亞旅遊産品價格指數與12月份相比上漲38.9%。

  中遠程目的地:大洋洲上漲幅度最大

  2017年春節黃金周,各中遠程目的地大洲出境遊價格指數均出現上漲,其中大洋洲上漲幅度最大,與12月份相比上漲53.1%,其次是中東非洲和美洲,與12月相比分別上漲36.0%和35.5%。春節黃金周,大部分中遠程目的地國家團隊遊産品價格指數與12月份相比為上漲,其中漲幅較大的為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團隊遊産品,漲幅分別為55%和42%,與去年春節黃金周同比分別增長7.3%和4.2%。自由行産品中,澳大利亞旅遊産品價格與12月份相比上漲22.1%。

  熱帶海島遊産品價格漲幅最高

  數據顯示,2017年春節黃金周海島遊産品價格指數為193.1,與2016年12月份相比上升了57.6%,與2016年春節黃金周相比上漲了31.8%,漲幅明顯。其中,毛裏求斯、塞班島、普吉島上漲最為明顯,與去年黃金周同比分別上漲19.5%、11.8%、11.1%。與12月份環比,所有海島目的地的團隊遊産品的價格指數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漲,其中斐濟産品價格指數與上月相比漲幅較大,漲幅為72.8%;塞班島和普吉島産品價格指數也比上月漲幅超過60%。海島自由行産品中,與12月份相比,塞班島價格指數上漲了79.2%,漲幅最大,其次為夏威夷産品,與上月相比上漲了66.4%。

相關閱讀 價格指數 | 泰國遊
我要糾錯編輯:張朝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