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出境遊成海南“候鳥老人”出行時尚

旅遊首頁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1月09日 10:12 A-A+

原標題:

  每逢冬季,以好空氣領跑全國的海南島成了中國北方老人躲避寒冬和霧霾的絕佳去處,隨著去年海南開通多條飛往柬埔寨、老撾等東南亞國家的旅遊包機航線,出境遊也漸成這些“候鳥老人”的出行時尚。

  從2016年7月開始,海南陸續開通多條旅遊包機航線,推動海南與柬埔寨、老撾兩國的旅遊經貿往來和人員交流。同時,海南多家旅行社針對老年遊客制定相應的旅遊線路,使得出境旅遊不再是年輕人休閒旅遊的“專利”。

  來自山東的72歲“候鳥老人”劉福成,搭乘今年1月1日開通的海口至萬象旅遊包機,到老撾旅遊。十年間,劉福成已遊遍87個國家和地區,“看到了世界各地,無論是人文景觀、還是自然景觀,都豐富了頭腦,看問題、看社會、看人生更深刻了。”

  搭乘這趟包機的海南旅行團中,已退休的老人數量佔了三分之二,老人多與家人或是同鄉結伴報名參團,隊伍龐大。

  老撾唐人旅遊公司導遊朱耀平告訴記者:“我們公司去年接待中國旅行團一直呈上升的趨勢,而老年人旅行團數量居多。”

  從海南搭乘飛機到越南、老撾和柬埔寨等國家,直飛航程耗時均在2小時以內,給老年人遊客省卻了轉機的麻煩和時間。

  北京“候鳥老人”荊之英是一名攝影愛好者,喜歡背著相機世界各地拍攝人文和自然風景。她已經計劃此次老撾之行結束後,帶著相機再到越南和柬埔寨去看看。

  在老撾萬象的景點,記者不時能聽到做生意的當地居民嘴裏嘣出“雪糕”、“水”、“放生鳥”、“好吃”等中文。分佈老撾各旅遊城市的中餐館,深受中國遊客喜愛,商機盎然。

  位於老撾中部的萬榮省,是南北地區往來的“中轉站”,亦是自駕遊、揹包客們所嚮往的旅遊勝地。在此開設中餐館的廣西人曾小紋認為,隨著去年中國-老撾鐵路開建,將會帶動當地的服務業發展,待鐵路開通後,會有相對穩定的中國客源來旅遊。

  “現在老撾對中文需求很大,在萬象已經有人開辦了中文培訓班。而且像機場入境填單表格樣板也有了中文標識。”華商李小平告訴記者,“中國人對老撾了解會加深,未來前來旅遊和投資發展的需求會擴大,我家店舖的客源也會越來越多。”(李宇凡)

相關閱讀 出境遊 | 老撾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張朝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