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越邊境遊成國人元旦出遊新選擇 手續最快兩小時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1月04日 10:28 A-A+

原標題:

  廣西與越南山水相連,獨特的區位優勢、便利的口岸通關吸引全國各地遊客來廣西東興市前往越南旅遊。東興口岸2016年通關總人數716萬餘,比上年同期增加約17.5%,佔全廣西出入境總量的60%左右,且從客流來看,中國旅遊團隊的增幅最大。

  “當天去當天回,傍晚就能回來。”導遊謝秀蘭説,遊客只需向有邊境旅遊資質的旅行社報名,組成3人以上的團隊就能免辦護照和簽證,快速由東興口岸出境到越南。“這個小長假我每天都要接1個團,忙得很。”

  在廣西上大學的袁曉生即將畢業,他和同學們從桂林來到防城港市度假。“本來只打算在防城港享受陽光沙灘的,臨時來東興,決定去越南轉一圈。”袁曉生説,雖然他和同學們都沒有帶護照,但只要拿著身份證,再填一張《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申請表》就可以到越南。

  “辦理‘出國遊’手續最快兩小時,出境晃悠一圈最便宜的就300元左右。”東興市邊境旅遊辦證服務中心辦公室主任馮雲巍介紹,近年來,趁著小長假到越南芒街等地旅遊的人數猛增,旺季時辦證大廳一天超過2000名遊客。2016年,東興邊防檢查站共查驗旅遊團隊78000余個119萬餘人次,團隊總人數較2015年增長近九成。

  2016年,東興口岸出入境客流較往年較快增長,日均客流量2萬人次。“隨著異地辦證業務的開放,全國各地的遊客只需一張身份證即可到旅行社組團出遊,而且旅行社不斷推出廉價豐富的旅遊線路,吸引力巨大。” 東興邊防檢查站副站長寧鵬程説,入冬以來,大量北方遊客選擇到南方避寒,每天的通關量保持在2.5萬人次左右,每年常規的元旦、春節等小長假使得全年客流高峰持續不斷。

  隨著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區的不斷推進,中越邊境遊已成為熱門旅遊産品。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甘霖説,不僅在東興,目前,廣西還有北海、防城港、東興、靖西、憑祥、龍州等地的邊境口岸開通了旅遊業務。(記者趙剛)

相關閱讀 出遊 | 邊境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