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於延安結束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6年12月31日 08:42 A-A+

原標題:

  新華社西安12月30日電(記者鄭昕)“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會師儀式30日上午在陜西省延安市的延安革命紀念館廣場舉行,意味著本次國家紅色旅遊線路“首發團”的行程圓滿結束。據了解,國家旅遊局未來還將打造一條全程貫通的長征主題旅遊線路,繼續做大做強長征主題的紅色旅遊品牌。

  12月1日,國家旅遊局在江西省于都縣發佈“重走長征路”國家紅色旅遊精品線路。結合線路的發佈,由5支代表隊組成的“首發團”立即啟程重走長征路,對精品線路進行踩線和勘察。

  “首發團”從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江西于都出發,沿著當年中央紅軍長征的足跡,在11個省區開展活動,並先後在廣西興安、雲南尋甸、四川寶興、甘肅蘭州4地進行了節點交接,共歷時30天,行程近萬公里,終於在80年前紅軍長征的落腳點陜西延安完成勝利“會師”。

  在重走長征路的過程中,“首發團”途經各地通過組織徒步、騎行、自駕等群眾性主題活動,營造了重溫歷史、緬懷先烈的濃厚氛圍,了解了長征主題紀念設施、遺址保護和利用情況,並進一步掀起了傳承和弘揚長征精神的熱潮,展現出在長征精神的引領和鼓舞下,沿線地區旅遊業及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今天‘首發團’的5支隊伍齊聚延安,在這裡舉行會師儀式具有特殊的意義。”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魏洪濤説,“‘重走長征路’活動即將圓滿結束,但我們應當不忘初心、繼續前進,譜寫出旅遊業發展的新篇章。”

  據介紹,國家旅遊局今後還將根據此次活動總結經驗,按照“統一規劃,統一標識,統一設施建設,統一文物保護”的要求,打造出一條全程貫通的長征主題精品線路,使之成為宣傳長征沿線旅遊業和經濟社會發展新成就的窗口,成為傳承長征精神、傳播紅色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

  在會師儀式上,國家旅遊局還向本次活動中的5家優秀旅遊企業和6個沿線節點優秀組織單位授牌。旅遊企業代表在現場發出倡議,未來將共同培育以長征精神為主題的紅色旅遊市場,打造多樣性的長征紅色旅遊産品,並向全社會大力宣傳。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