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柬埔寨歡迎中國遊客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6年12月29日 15:02 A-A+

原標題:

  “今年我們特別為海洋節增添了中文名稱,就是為了體現出對中國遊客的重視,歡迎更多中國遊客加入我們。”在西哈努克市獨立沙灘旁,柬埔寨旅遊部市場推廣司司長圖勞拉指著巨型拱門上的 “海洋節”三個漢字對記者説。

   12月24日,柬埔寨一年一度的海洋節在西哈努克市開幕,為期3天的活動包括了沙灘和水上運動、當地傳統文化展示和現代藝術表演等內容。主辦方介紹,來自國內外近50萬人次遊客參與了此次海洋節活動。

   在活動現場記者看到,不少當地旅遊推廣展臺正在向觀眾推介旅遊産品。圖勞拉説,組織此次海洋節的目的是向全世界推廣柬埔寨海洋旅遊資源,特別是吸引更多外國遊客到訪柬埔寨海濱勝地,因為這些地方擁有非常獨特的旅遊資源。

   “柬中兩國有著非常友好的關係,現在很多國家都在爭取中國遊客,我們也不能落後。”柬埔寨旅遊大臣唐坤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國計劃到2017年底吸引100萬中國遊客到柬埔寨旅遊,並力爭到2020年使該數字達到200萬。

   今年初,柬埔寨政府正式發佈《為中國而準備》旅遊行業白皮書,並制定了《吸引中國遊客的營銷策略2016—2020》方案。這些為中國遊客“私人定制”的計劃內容豐富,包括旅行社服務、餐廳酒店服務、運輸服務等內容,並細化具體指標及考核標準。

   “我們發展旅遊産業,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中國企業來柬埔寨投資旅遊業。”圖勞拉認為,中國投資者對於柬埔寨旅遊業發展意義重大,中資企業和柬埔寨旅遊部門應加大合作向中國遊客推廣柬埔寨旅遊資源,“我們共同在上海、昆明等地舉辦推介活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這是非常好的吸引中國遊客的途徑”。

   在西哈努克市附近的金銀灣國際旅遊度假區,記者見到了大批乘包機而來的中國遊客,他們正近距離感受柬埔寨潔白如雪的沙灘和清澈見底的海水。在柳葉溪景區,電動船在紅樹林中穿行,中國遊客紛紛舉起相機或手機,記錄下美景。一位北京遊客對記者説,聽説柬埔寨海岸線很漂亮,此次他是專程來西哈努克港體驗的。

   隨著柬中之間包機市場不斷發展,中國遊客訪柬也越來越便利,“這是中國投資者為柬埔寨旅遊業做出的貢獻,也是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的具體體現”,圖勞拉説。

   近年來中資企業日益青睞柬埔寨海洋旅遊産業,紛紛投資旅遊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今年6月,第一屆柬埔寨旅遊業拓展中國客源市場暨致力服務中國遊客戰略研討會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柬埔寨金銀灣“一帶一路”産融結合示範區暨“瀾湄合作”先行先試實驗區正式啟動。由中資企業投資建設的柬中綜合投資開發試驗區也在積極推進。這些項目建成後,將充分發揮柬埔寨優質海岸線的市場價值,為該國發展海洋旅遊産業提供支撐,也為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提供新的選擇。

   唐坤説,柬埔寨將進一步完善交通、酒店等基礎設施,增加中國至柬埔寨的直飛航班,從事旅遊服務業人員要學習中文,柬埔寨還在暹粒等地試行人民幣結算,在簽證方面督促有關部門進一步為中國遊客提供便捷。“這些措施必須逐項落實,面向中國是我們的首要選擇。”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