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際山地旅遊大會促旅遊脫貧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6年12月29日 14:35 A-A+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國家旅遊局日前通報了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的籌備情況。

  今年的山地旅遊大會是自去年舉辦以來的第二屆,將於9月22日至23日在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舉行。大會聚焦旅遊脫貧,將促進貴州鄉村旅遊和旅遊扶貧工作。

  山地旅遊大會由國家旅遊局、國家體育總局、國務院扶貧辦、貴州省人民政府主辦,包括國際山地馬拉松、國際自行車賽、國際攀岩精英賽、汽車拉力賽等60多項活動,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名運動員參會。

  “山地旅遊大會將落實‘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加強國際旅遊合作,展示中國山地旅遊成就。”國家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會議還將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參與山地旅遊標準制定,成為山地旅遊投資合作與推廣平臺。

  今年大會增加了國務院扶貧辦作為主辦單位,將發佈《國際山地旅遊減貧宣言》。

   2015年,貴州鄉村旅遊接待人數達1.59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05.9億元,帶動社會就業287.6萬人,其中貧困人口17.2人,山地旅遊正幫助不少人口脫貧。據介紹,我國戶外運動愛好者達1.36億人,山地旅遊大會還將提升全民健身的熱情。

相關閱讀 旅遊脫貧 | 旅遊收入
我要糾錯編輯:龔曦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