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什剎海景區規劃環湖步行街 緩解人車混行等問題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日報 2016年12月21日 09:36 A-A+

原標題:

  記者昨天從西城區“兩會”了解到,什剎海景區將申報前海、後海為環湖步行街,通過嚴厲打擊區域內黑電動三輪車、緩解景區內出現的停車場少、人車混行、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

  什剎海景區是老北京歷史文化的一張名片,是中外遊客的常去景點,然而,隨著遊覽人數的不斷攀升,景區內出現了停車場少、人車混行、存在安全隱患等問題。

  據西城區旅遊委主任劉冀介紹,為規範景區環境秩序,提升景區環境品質,西城區將對什剎海景區的交通秩序進行嚴厲整改,對區域內黑車、黑電動三輪等違規現象加大處罰力度。針對景區內的人車混行問題,什剎海擬申報前海、後海環湖步行街和護國寺步行街,從而限制各種車輛進入環湖區域和步行街區,凸顯旅遊功能,緩解人車混行,保證居民和遊客安全。

  由於什剎海景區兼具居住區、文保區、商業區、旅遊區多重功能,區域內車輛眾多,停車場嚴重不足。對於這個問題,西城區將推進景區內停車設施建設試點,通過政府投資、市場化運作等方式整合現有項目,合作利用地下空間,使用騰退院落,力爭增加停車位,逐步解決地區停車難題。

  此外,什剎海還將採取改造景區標識導覽系統、建設景區遊客服務中心、規範三輪車講解、實現重點區域WIFI全覆蓋等多項措施,在明年5月中旬前全面完成景區整改工作,進一步提升景區環境質量,重塑景區形象。(實習記者孫雲柯)

相關閱讀 什剎海 | 景區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