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弘揚紅色文化 發展紅色旅遊 構建紅色冕寧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15日 17:2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丁小賀) 2016年12月15日上午,國家旅遊局主辦的“重走長征路”活動記者團一行來到四川冕寧縣。

冕寧是紅軍長征途中非常重要的一站,彝海結盟對紅軍長征的勝利起了關鍵決定性作用。近年來,冕寧旅遊産業的發展,始終緊扣紅色文化這一主題,在彝海景區創建了彝海結盟紀念碑和紀念館,在冕寧縣城修建了紅色冕寧紀念館,紅軍文化廣場,長征草地公園系列紅色文化學習參觀和旅遊體驗點。

據了解,中國工農紅軍過冕寧及“彝海結盟”歷史事件的發生,冕寧地下黨及革命群眾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和解放戰爭時期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為4422平方公里的冕寧土地留下了寶貴的不可多得的紅色旅遊資源。“彝海結盟地”為此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教育基地、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省級文物保護單位、中國人民解放軍昆明陸軍學院革命傳統教育基地、涼山州廉政教育基地;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被評為省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長征時毛主席接見彝族代表處”被評為州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安圖,中共冕寧縣委常委、兼縣總工會主席

安圖,中共冕寧縣委常委、兼縣總工會主席

中共冕寧縣委常委、兼縣總工會主席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下一步我們將提煉好紅軍長征的冕寧精神,將彝海風景區打造成為,全國知名的紅色文化旅遊景區和民族團結教育示範基地。讓這一寶貴的革命文化,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建設。”

紅色冕寧紀念館

紅色冕寧紀念館

紅色冕寧紀念館

紅色冕寧紀念館

紅色冕寧紀念館館藏

紅色冕寧紀念館館藏

紅色冕寧紀念館

紅色冕寧紀念館

相關閱讀 紅色 | 長征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