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大外環"河北段貫通 助京津冀協同發展

旅遊首頁 來源: 新華社 2016年12月07日 15:14 A-A+

原標題:

  連接北京密雲和河北涿州的密涿高速河北承建路段近日建成,標誌著北京“大外環”高速公路河北段(替代路線)全線貫通,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發展進入新的階段。

  北京大外環又稱首都地區環線高速,根據國家高速公路網規劃,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全長約942公里,其中河北境內約850公里,由12條段高速公路組成,除承平高速公路正在開展前期工作外,其他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車。

  據了解,為儘快實現區域互聯互通,交通運輸部提出,先期通過替代路線來實現首都地區環線的高速功能,即由河北省的長深、京哈高速公路代替承平高速公路,形成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替代路線)。

  作為北京大外環的重要組成部分,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起自河北省三河市東北京冀界處,自北向南經三河市、大廠縣、香河縣,進入北京通州區,于大興區採育北再次進入廊坊市區,經廣陽區與現有廊涿高速公路相接,項目全長50.46公里,概算總投資59.23億元,採用雙向六車道標準建設。

  密涿高速公路河北段自北向南連接京平、京秦、京哈、京津、京滬、京臺、廊涿等7條高速公路,呈反向的“C”字形環繞北京城區;同時,也是首都機場和首都第二機場之間的直接連線,是首都東南方向的交通大動脈。

  業內人士指出,北京大外環河北段(替代路線)全線建成,將有效疏解北京交通,緩解首都地區車輛的過境壓力和汽車尾氣對北京城區的空氣污染;促進京津冀公路網逐漸實現全面對接,助力京津冀三地廣泛深入協同發展。

相關閱讀 京津冀 | 北京城區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