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自然與現代的交融——遊安徽齊雲山與自由家營地

旅遊首頁 來源: 央視網 2016年12月05日 10:52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甫一到這“黃山白岳甲江南”的齊雲山,頭一個感覺,便是那“齊山之雲”的飄渺雲霧果然名副其實。據説一年360日,齊雲山倒有260多天籠罩在雲煙之中,宛如幻中仙境,當真不負乾隆皇帝“天下無雙勝境,江南第一名山”的美名。

齊雲山香爐峰

齊雲山香爐峰

位於黃山市休寧縣的齊雲山,是著名道士張三丰修行登仙之地。信奉道教的明嘉靖帝祈嗣靈驗,敕建玄天太素宮,在成就“江南第一皇家道場”的同時,也使齊雲山得以躋身於“道教四大名山”之列。

二天門“天開神秀”

二天門“天開神秀”

齊雲山雖海拔僅有585米,但其中卻有三十六奇峰、七十二怪崖,間以無數幽洞、曲澗、碧池、清泉,天開神秀的奇景令古今遊人趨之若鶩。如朱熹、唐寅、徐霞客、曾國藩、鬱達夫,無數文人墨客曾在齊雲山上留下墨跡,形成了今日浩如煙海的摩崖石刻、雋永石碑。

齊雲山間石刻

齊雲山間石刻

行走在山路上,那一脈幽玄靜逸便通過如絲細雨、颯颯風葉送入遊人心間;而在齊雲山腳下,由祥源集團投入打造的祥源·齊雲小鎮卻給予了遊人別樣的愜意感官,這裡不乏湖光山色的詩情畫意,卻又比之多了幾份運動的活力。

齊雲小鎮自由家營地

齊雲小鎮自由家營地

在小鎮的自由家營地裏,四處可見由德國設計師設計的樹屋群落,一間間、一幢幢在山林之間錯落有致,現代的生活氣息和自然的鐘靈毓秀,在這風聲雨色的濕潤中,竟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不得不讓人感嘆建造者的匠心獨運。想想看,在這遠離城市喧囂的世外仙境,蝸居在小小樹屋之間,無論獨自聆聽風雨之蕭瑟,品味離群索居的靜逸;還是與家人共聚在壁爐前烤火,享受著溫馨一刻,都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

自由家營地樹屋

自由家營地樹屋

縱觀齊雲山,山上之仙班勝景、山下之人間生氣,交相輝映、互補成韻,奏響了一曲現代與自然完美融合的華麗樂章。

相關閱讀 齊雲山 | 自由家營地
我要糾錯編輯:小敏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