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來常熟,看商業集團打造工業旅遊養生小鎮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29日 17:3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伴隨由江蘇省旅遊局、中國旅遊報社共同主辦的“2016美麗中國行·聚焦揚子江名城之旅”大型采風宣傳推介活動的開啟,我們一行人先後來到多座城市感受了當地旅遊業的發展,體驗了順應時代的融合發展項目,見證了每座城市所構思的創意和付出的努力。除了名勝古跡、度假園區外,蓬勃發展的工業旅遊也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江蘇常州的隆力奇。

為了建設旅遊目的地,培育城市新標識,常熟不限于錦繡江南的山水,近年來蓬勃興起的工業旅遊也是一大亮點。2015年,全市工業旅遊點接待遊客近百萬人次,營業收入超1.5億元。這之中,隆力奇集團傾力打造的工業旅遊亮眼奪目,一座休閒養生小鎮拔地而起,成為從“産業自循環”走向“旅遊+”的鮮活案例,也是常熟旅遊在工業地平線上流動的風景。

隆力奇

隆力奇工業旅遊規劃

位於辛莊鎮的隆力奇始創于1986年,是目前國內發展規模和技術水準領先的日化産品、養生保健品研究開發和産銷基地。2004年,隆力奇成為國家首批工業旅遊示範點;2015年,隆力奇接待遊客超過50萬人次,2016年有望超過100萬人次。而今年的國慶黃金周,隆力奇養生小鎮超過16萬遊客紛至沓來,留下來近600萬元的消費。在業態聚合充滿活力的旅遊綜合體內,遊客們從工業旅遊區、智慧化新工廠到養生保健區、愛家生活體驗館直至研發中心、有機農場,體驗到工業旅遊的智慧和神奇,也真正讓觀光旅遊成為度假旅遊。原來,隆力奇不僅生産淡粧濃抹皆相宜的各式日化用品,還是個旅遊養生的好去處。

有機農場

有機農場

有機農場

有機農場

走進今天的隆力奇,斥資6億元建造的工業4.0智慧化工廠讓人眼目一新。2.6萬平方米的車間內,38台套智慧化生産、試驗、檢測設備此起彼落,心想事成,智慧程度令人稱奇;隆力奇在全球設有8大研發中心,而在總部研發中心,洗化實驗室、日化實驗室、口腔護理品實驗室、保健品實驗室、彩粧實驗室等每個程序都閃爍現代科技的“高大上”。此外,隆力奇還建設了東方蛇園和金力奇有機農場。隆力奇建設的東方蛇園是小鎮內的蛇文化主題公園,在神秘的氛圍中了解蛇的靈異,接受科普教育;和以色列奧瑞克公司合資創辦的有機農場,為遊客直接提供健康有機的新鮮果蔬。在這裡,農莊體驗、戶外採摘、親子活動融為一體,休閒養生讓生活回歸,給心靈放假,每位遊客在這裡都能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園,思維開始走向詩與遠方。

順應“旅遊+”,掘金大藍海。從淡粧濃抹到休閒養生,隆力奇成功打造工業旅遊養生小鎮,關鍵在於把握了全民旅遊的時代背景下,旅遊業態的新脈動。讓這項朝陽産業、富民産業、綠色産業落戶隆力奇,疊加生産力,跑出加速度。2015年,隆力奇通過旅遊帶動總部銷售達3億多元,今年1至10月,隆力奇實現銷售80多億元。在隆力奇文化長廊,隆力奇30年的發展史如歷目前,源遠流長。徐之偉的創業經歷、企業的前世今生、品牌的誕生發展,讓人回味流金歲月的價值內涵和奮鬥精神;走進隆力奇工廠精品折扣店,滿目絢爛的隆力奇系列産品激發了遊人的購買慾望,旅程的“回頭貨”充滿念想。在這裡,旅遊和工業,平臺共建,資源共享;攜手同行,走向輝煌。

工廠

工廠

工廠

工廠

工廠

工廠

30年來,隆力奇致力打造工業旅遊養生小鎮,在環境美、空間美、工藝美、流程美、視覺美上下功夫,做文章,終於建成了融旅遊、休閒、養生為一體的生命涵養旅遊景區,使江南文化的靈秀風雅和工業文明的厚重嚴謹和諧統一,培育出特色鮮明的旅遊經典。各項日漸成熟的旅遊設施加之生態文化園、江南騎兵拓展基地、真武觀和商業街等綜合性旅遊設施互為配套,“吃住行娛樂購”六要素全面到位。與江浙滬等幾十家旅遊單位互利合作、與遊百通、同程網、蘇州集散等平臺互補共贏,一個特色鮮明、功能齊全、宜居宜遊宜商的養生特色小鎮,在線上線下同步推進,厚植優勢,做強品牌的舉措,令眾多的旅行者刷爆朋友圈,一路秀觀感。

淺深綠水琴中聽,遠近青山畫裏看。隆力奇的工廠大廳內,發展的藍圖引人入勝。引進高水平人才,開發多渠道資源,加快旅遊業升級,正在成為高層管理團隊的決策思路,並轉化為精緻城市建設和精明産業增長的務實行動。凝聚他們共識的發展目標,就是在不遠的將來,不斷延伸工業旅遊特色産業鏈,為廣大遊客奉獻更具適應性、豐富性的旅遊新産品,把隆力奇小鎮華麗轉身成為打造大健康産業的旅遊新名片,為建設“江南福地,常來常熟”的旅遊目的地城市,奉獻智慧和力量。

相關閱讀 隆力奇 | 養生
我要糾錯編輯:王天放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