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揚子江名城之旅 全域旅遊時代下的全方位體驗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25日 22:4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11月18日,由江蘇省旅遊局、中國旅遊報社共同主辦的“2016美麗中國行·聚焦揚子江名城之旅”大型采風宣傳推介活動在江蘇南京開啟第一站,11月18日到11月24日的7天時間裏,多家媒體先後走進南京、揚州、泰州、南通、蘇州、無錫、常州、鎮江8個沿江城市,深入探索了揚子江畔的美麗風光,體驗並見證了了在全域旅遊時代到來之際,江蘇各大旅遊名城的飛速發展和革新。

據了解,為了繼續推動並大力發展江蘇旅遊,江蘇省政府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的角色部署,對江蘇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給、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給出了具體意見。意見中明確指出,為了實現未來幾年江蘇省旅遊業的飛速、高效發展,需要緊緊抓住大眾旅遊時代到來的機遇,突出轉型升級、體質增效,進一步優化旅遊投資結構,擴大旅遊消費需求,改善旅遊發展環境,努力將旅遊業打造成為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産業和人民群總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

南京老門東

第一站:南京

據了解,省政府在促進旅遊投資和消費的意見中指出,發展旅遊,其中一條線就是推進旅遊也與相關産業的融合發展,重點打造工業旅遊、康體養生、體育休閒、休閒農業、文化創意等新型旅遊産品,而這也正是“旅遊+”概念體現的核心要素。南京市旅遊發展緊扣融合主題,從老門東一期建設成果來看,旅遊與文創産業的結合十分緊密並且富有深度,例如高品質民俗的打造、精品書店品牌“先鋒書店”的入駐等結合了原本老門東的傳統特色,形成一處接地氣、高品質的休閒旅遊區域。

先鋒書店(老門東店)

隨著南京地鐵的貫通,位於城郊的江寧區也在飛速進行著融合發展。2015年,“佛頂骨舍利移駕南京牛首山”層引發一陣熱潮,而如今牛首山二期項目的推進也證實著江寧旅遊發展的全線向前,而如蘇家文創小鎮、黃龍峴茶文化村等地如雨後春筍般相繼出現,也展現了江寧旅遊富有成效的綜合發展。據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江寧區接待遊客突破1700萬人次,收入168.8億元,分別增長18.5%、21.9%,全域旅遊為該區在新常態下經濟轉型增添了動力引擎,而隨著大眾旅遊時代加速到來,我們也將見證南京旅遊由傳統經典景區模式向全域旅遊拓展的蛻變。

牛首山景區

牛首山景區

蘇家文創小鎮

黃龍峴茶文化村

相關閱讀 江蘇 | 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