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最美秋色TOP5 流光溢彩的金色天堂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10月26日 16:22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金秋時節,處處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那麼,中國最美的秋色在哪呢?下面就推薦國內的五大最美秋色,歲月靜好,看時光在那裏靜靜流淌……

TOP1:喀納斯

私以為,這裡是最美的秋,絕對名至實歸!

喀納斯是《中國國家地理》評選中國十大最美秋色的第一名,它既有北國風光之雄渾,又有南國山水之嬌秀,不同的植物群落色彩層次分明。金秋時節,金黃、殷紅、墨綠各呈異彩,隨著天氣的變化每天都更換著不同的色調。山林間、喀納斯湖、還有浪漫的白樺林,都是恍若畫卷。原始的圖瓦人村落升騰起裊裊的炊煙,讓人覺得這不是人間,而是世外仙境!

如果説西藏是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那新疆就當之無愧是天堂遺漏在人間的最後一處凈土!雪山、草原、沙漠 ……自然的純美在這裡被表現得淋漓盡致!

絲綢之路上的陣陣駝鈴聲,似乎還在耳邊清脆的搖響,葡萄溝的葡萄早已熟透就等你來採摘,馬背上的少年,白樺林裏的村莊,追光逐影的人們,這一刻你的心在西域的遠方。

TOP2:九寨溝、黃龍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産。其景色,被譽為“美得不似人間”。這裡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佈,棲息著大熊貓等十多種稀有和珍貴野生動物,使得九寨溝四季皆美,仿若童話。

秋季的九寨溝,樹葉都已經變色,色彩豐富,看起來就像油畫一樣。九寨溝景區比較大,至少需要兩天才能全部逛完。

大九寨溝地區還包括同為世界自然遺産的黃龍風景區,兩地相距約100km。附近,還分佈著風韻古樸的神仙池、甘海子,和清靜俊美的牟尼溝、丹雲峽等。

TOP3:婺源

婺源,古徽州六縣之一,享有"中國最美的農村"之美譽。秋天山頂上、山溝裏、滿山紅葉競相爭艷,似紅霞繚繞,灰白的民居與楓林交相輝映,形成了鄉村別樣的風光。

在九月收穫之後,當地都流行把收穫的果實放在自家屋脊上裸曬。此景與古徽州的黑白建築,田園風光相映成趣,獨特魅力而又壯觀。

花兩三天的時間,穿行在這遠離城市喧囂的大山之中,腳踏著石板古道,看青山綠水、粉墻黛瓦,徹底享受自然,放鬆身心!

婺源的中秋還保留著傳統習俗,在這裡和家人一起以山水為幕,明月為燈,品著香甜的麻餅、酥月,團團圓圓。

TOP4:呼倫貝爾

如果説夏末初秋的呼倫貝爾是乍黃還綠,有一種無言的詩意美,那麼深秋的呼倫貝爾,就是一種一望無際的恢宏之美。當草原就慢慢褪去青翠,燥熱也漸漸消散,換上的是綠中帶黃,黃中夾雜著紅的奇妙景色,就像上帝打翻了顏料盤,五彩斑斕。

秋天的呼倫貝爾,你不但能體驗到牧民收穫的喜悅與快樂,也能體驗藍天白雲、金色草原、潔白的蒙古包、牛羊相映成趣。林海中,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樺如銀、萬峰浸染。這裡遠離城市的喧囂,長吸一口空氣——清新,大喝一口山泉——甘甜;蒼山林海,白雲碧空渾然一體,隨你什麼都可以想,隨你什麼都可以不想,盡洗人間煩躁。

抵達草原,還有機會遇上這裡的草原傳統婚禮迎親儀式,漂亮的蒙古族姑娘會為遠方來的客人敬上一杯下馬酒,按蒙古族習俗,下馬酒要敬天敬地敬自己,然後一口乾掉,沒幾分酒量可不容易應付哦。據説,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看到蒙古包就看到了希望,因為有人家的地方就不再荒涼寂寞。進入大帳,喝著暖暖的奶茶、吃著蒙古族特色小點心,觀看蒙古人部落成吉思汗出征實景表演,體驗蒙古族獨有的草原那達慕。還可自費騎馬、射箭等,換上蒙古族傳統服飾自由拍照,做一次真正的蒙古人。

TOP5:額濟納

額濟納旗是隸屬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的一個旗,地處中國北疆,位於內蒙古自治區最西端。一部《英雄》讓深藏閨中的額濟納揚名,那漫天飛舞的黃葉和至純至凈的絢爛金黃不知曾令多少人心醉神迷。

額濟納是世界上僅存的三大胡楊林區之一,且保護最為完整。在額濟納,有很多樹齡高達數百年的胡楊,它們歷經歲月的洗禮卻仍然枝繁葉茂,領盡大漠瀚海風騷,堪稱大自然的奇跡。在黑水河和白水河匯聚而成的額濟納河邊,分佈著八道橋,橋邊胡楊環抱,景色各異,行走其間,就像穿行于一條異常瑰麗的金色隧道之中。

  

傍晚時分,如血的夕陽將胡楊染成了金紅色,高大的胡楊樹冠金光點點,在大漠的風中搖曳;羊群歸牧,羊群踩踏起的塵土在夕陽下如雲似霧,飄飄渺渺;氈房上空飄起了縷縷炊煙,空氣裏瀰漫著奶茶的芳香……這一切,都是額濟納再平常不過的景象,卻讓它充滿了塞外草原的迷人魅力。(文:央視網熊貓頻道綜合;圖片:視覺中國)

相關閱讀 中國 | 最美秋色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