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第六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合肥(廬江)大獎賽 暨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完美收官

國內 央視網 2016年09月28日 17:33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2016年9月23日,第六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合肥(廬江)站大獎賽(簡稱CPL)暨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在合肥市廬江縣拉開了帷幕。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摩托艇運動協會主辦,安徽省體育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合肥市體育局和廬江縣人民政府聯合承辦。賽事延續中國摩托艇聯賽丹江口站比賽的特色,繼續引入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把國內頂級賽事和國際型賽事共同舉辦,雙賽合辦提升了賽事水平和賽事級別:來自全國各省、市、地區的15支專業摩托艇隊伍和來自瑞典、芬蘭、日本、俄羅斯、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家共計10名選手齊聚古城廬江,精彩賽事,激情上演。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在開幕式上,盛大的文藝演出、水面巡遊和水上特技表演等活動先後亮相:精彩的歌舞表演,現代城市文化與民族風情交織在古城廬江;規模宏大的水面巡遊,所有參賽代表隊和國際選手按照艇型器械分組,手持本國國旗和賽隊旗幟依次經過主席臺;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如水上飛人、立式水上摩托特技等,令觀眾一飽眼福。
                             

特技表演

特技表演

文藝演出

文藝演出

       自9月23日開賽以來,各賽事組選手經過多輪比拼,先後誕生冠亞季軍。職業組中,經過最後的角逐,中國方程式摩托艇競速賽的冠軍被外灘控股隊的范志雄奪得;坐式水上摩托限制一級(RL1)競速賽,青島遠東隊的馬來西亞外籍選手Tee Chen JET力拔頭籌,獲得冠軍;立式水上摩托一級(J1)競速賽的冠軍被外灘控股隊的王曉偉獲得;水上飛人花樣(FB)的比賽中,江蘇東風電纜隊的肖慶松以優異的表現博得裁判和全場觀眾的喝彩,摘得桂冠。專業組方面,坐式水上摩托原廠一級(RS1)競速賽的冠軍被武漢張公山寨隊的朱承博獲得;立式水上摩托二級(J2)競速賽的冠軍由外灘控股隊的孫潤發囊獲。而在挑戰組方面,廣安控股弘健隊的張磊奪得坐式水上摩托原廠一級(RS1)競速賽的冠軍;坐式水上摩托原廠三級(RS3)競速賽的冠軍被柳州隊的海金龍獲得;而立式水上摩托二級(J2)競速賽的冠軍被江蘇東風電纜隊的汪雲濤獲得。在受人關注的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中,馬來西亞選手Tee Chen JET力壓各國選手,摘得桂冠。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獲獎者合影

       本屆比賽中創造了許多精彩的奇跡和跌宕起伏的賽場故事,不僅讓第六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合肥(廬江)站大獎賽(簡稱CPL)暨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賽出了新的高度,更因為國際選手的加入,搭建了一個中外摩托艇選手交流的平臺。水上摩托艇運動和競技體育賽事在中國方興未艾,已經在國內舉辦了幾年。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這個中外摩托艇交流平臺的搭建,不僅可以把外國的摩托艇理念、技術等引入中國,融會貫通,還貫徹落實了走出去的具體戰略,在體育方面展示中國形象,塑造中國品牌。本次賽事終將成為中國摩托艇聯賽乃至摩托艇賽事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據了解,中國摩托艇聯賽(簡稱CPL)是首次入駐合肥市廬江縣,是廬江縣為了推動體育賽事發展,推廣城市品牌,通過體育賽事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嘗試。廬江作為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城,深厚的人文底蘊洋溢整個城市,憑藉豐富的自然資源,廬江成為安徽乃至全國經濟發展的經典城市。隨著近年來旅遊産業和體育帶動城市發展的興起,廬江縣逐步在“水”上做起了文章。以中國摩托艇聯賽(簡稱CPL)為契機,以新聞媒體為平臺,以塑造城市品牌和提高城市形象為目的,未來,廬江縣將致力於城市發展與高端體育品牌相融合,通過體育産業帶動城市綜合性進步,把興趣和關注引進來,讓品牌和形象走出去。

       除了激烈的競技體育賽事外,組委會還先後舉辦了精彩紛呈的群眾體驗活動,如健身旅遊、觀眾摩托艇體驗等活動,讓人民群眾參與其中,親身體驗水上體育賽事的無窮刺激與樂趣,真正貫徹了體育競技精神予民於心,把民俗文化 、賽事、生態旅遊有機的融合。

       9月26日下午,為期三天的第六屆中國摩托艇聯賽合肥(廬江)大獎賽(簡稱CPL)暨國際水上摩托邀請賽完美收官。閉幕式上,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五部副部長萬紅軍作了講話,他對本屆賽事給予了極大的肯定和讚譽。

我要糾錯編輯:潘小娟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