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國際山地旅遊大會舉行 旅遊扶貧主題受關注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21日 21:04 A-A+

原標題:

央視網貴州興義9月21日電(記者 李響)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將於9月22日在貴州黔西南州興義市開幕。9月20日,本次大會的媒體見面會在興義舉行,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宣傳組組長哈思挺;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總規劃師史靜一;貴州省體育局副局長宋廣強;貴州省扶貧辦總農藝師周興;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宣傳部長陳國芳等通報了大會的籌備情況及諸多亮點,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黃曼主持會議。中央及省內媒體200余人參加本次見面會。

打造黔西南山地旅遊招牌  3700人將參加本次大會 

陳國芳表示,去年10月,首屆國際山地旅遊大會在黔西南州成功召開,有力助推了黔西南州山地旅遊産業發展。今年,黔西南州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以"天人合一·山水貴客"為主題,全力實施大山地旅遊戰略行動,全面挖掘、打造黔西南國際山地旅遊文化品牌,"擦亮""金貴之州"的靚麗名片,不斷發出貴州、發出黔西南山地旅遊好聲音,唱響山地公園省、山水黔西南的美麗樂章。

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總規劃師史靜一介紹了本次大會的相關情況。本次2016國際山地旅遊暨戶外運動大會將有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外國前政要,境內外有關機構專家學者、旅遊組織負責人、體育組織負責人、旅行商、投資商等大會嘉賓以及運動員、新聞媒體記者等共計3700余名參會代表出席會議和參加相關活動。嘉賓及參加戶外運動代表共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境外嘉賓達到300余名,佔邀請嘉賓的50%以上。共有2524名運動員參加戶外運動比賽,境外運動員達到490名。

旅遊扶貧成為主題  助力全省脫貧攻堅

為突出旅遊扶貧主題,本屆大會增加了國務院扶貧辦作為主辦單位,會議期間將舉辦"山地旅遊扶貧路徑與經驗分享"主題論壇、山地旅遊扶貧展。
據記者了解,目前貴州開展鄉村旅遊的自然村寨超過3000個,有517個村被國家列為鄉村旅遊扶貧重點村。2015年,貴州鄉村旅遊接待人數達到1.59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705.9億元,帶動社會就業287.6萬人,其中貧困人口17.2萬人。

貴州省扶貧辦總農藝師周興表示:"眾所週知,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但正是由於貴州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氣候多樣性、生物多樣性,成就了貴州最有利於發展山地旅遊。"大會期間將發佈並通過《國際山地旅遊減貧宣言》,這將是貴州省旅遊和扶貧史上的一個重大舉措,這一舉措將成為貴州省發展山地旅遊助推脫貧攻堅的一座里程碑。

本次大會將突出四大亮點

據悉,本屆大會將突出四大亮點。一是成立國際山地旅遊聯盟,該聯盟是由貴州省發起的,經國家批准成立的全國第2家國際組織。目前已有56家境外機構、46家境內機構和9個人確認加入,成為創始會員;二是發佈貴州省旅遊資源大普查(中期)成果。並將於今年底形成最終結果的基礎上,貴州省將科學、全面、系統地編制全域旅遊總體規劃;三是專業團隊構建大會全媒體信息中心。四是三大論壇注重山地旅遊融合發展。據了解,大會主體活動包括舉辦"山地旅遊促進脫貧的路徑選擇和經驗分享""山地戶外運動休閒與健康中國""山地旅遊市場需求與産品供給的國際合作"三個主題論壇。

據悉,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成立於1982年,是全國30個少數民族自治州中最年輕的自治州之一。是典型的山地之州。山地特徵凸顯,旅遊資源富集,民族文化濃郁。 而本次舉辦大會的興義市地處黔、滇、桂三省結合部,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首府。

作為目前中國唯一以山地旅遊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高端會議,通過此次大會的舉辦,將全面突顯貴州人文精神、自然稟賦和好客傳統,在山地旅遊發展上開展更多開創性的探索與實踐,共同挖掘山地之"貴"、彰顯山地之"美"、展示山地之"特"。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