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美麗中國行”探尋河洛文化 走進絲路洛陽大型媒體采風啟動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20日 10:00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9月20日,由中國旅遊報社主辦,河南省洛陽市委宣傳部、洛陽市旅遊發展委員會承辦的“2016美麗中國行 探尋河洛文化 走進絲路洛陽”大型采風宣傳推介活動在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明堂天堂景區啟動。

      洛陽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王曉輝在致辭仲介紹,洛陽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和隋唐大運河的中心樞紐,是我國建都最早、歷時最長、朝代最多的都城,擁有龍門石窟、漢魏洛陽城遺址、漢函谷關遺址、隋唐洛陽城定鼎門遺址、含嘉倉遺址、回洛倉遺址等3項6處世界文化遺産。

      歷史的豐厚饋贈、自然的造化神工、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的相融共生,給洛陽發展旅遊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寶貴資源。近年來,洛陽市強力推進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建設,精心打造“華夏之源、絲路起點、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旅遊品牌,旅遊業呈現出勃勃發展態勢,在全市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區域合作交流中發揮著愈來愈重要的作用。 

王曉輝説,中國旅遊報組織的“2016美麗中國行 探尋河洛文化 走進絲路洛陽”大型媒體宣傳采風活動,將通過主流媒體的視角,更好地探尋洛陽的歷史文化、奇山秀水,展示洛陽旅遊的新成果新變化,傳播洛陽旅遊的精彩魅力與活力,對樹立旅遊形象,打造旅遊品牌,促進洛陽旅遊業更好更快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中國旅遊報社社長助理吳曉梅在致辭中説,美麗中國行采風團到過很多地方,但沒有一個地方像隋唐洛陽城一樣,讓人似乎一下子就穿越到了“明堂坐天子,月朔朝諸侯”的年代。一個歷史悠久、資源豐富的地方,一定會吸引遊客紛至沓來,這個地方的旅遊業也會日益發達,洛陽也不例外。今年,洛陽市委、市政府將旅遊業定位為全市五大主導産業之一、納入現代産業體系,明確提出加快旅遊産業轉型升級步伐,把文化旅遊産業真正打造成為戰略性支柱産業。主動融入國家從景點旅遊到全域旅遊的發展戰略,加速推進了洛陽旅遊産業的跨越式發展。“追本溯源,根在河洛”。以洛陽為中心的河洛地區蘊育了燦爛的華夏古代文明,作為華夏文化代表的河洛文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根源和主幹。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弘揚河洛文化精髓,展示博大精深的河洛文化和絢麗多姿的河洛山水,洛陽市每年9月都會舉辦河洛文化旅遊節。2016河洛文化旅遊節已于9月17日開幕。作為洛陽加快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的重要載體之一,河洛文化旅遊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融合、山水遊和文化遊交相輝映、市民和遊客激情狂歡的盛大節日,采風團成員將在20日,用一天的時間對文化節的主題活動進行深入採訪,用媒體的獨特視角將多姿多彩的文化旅遊節呈現給廣大讀者。

“美麗中國行”大型系列采風活動是中國旅遊報貫徹國家和行業發展戰略的一項探索嘗試。自2013年起,中國旅遊報社組織全國一線記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遊達人等千余人次參與,足跡遍及20多個省區市及澳門特別行政區,開展了40多批次采風活動。足跡踏遍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匯集采風成果的《美麗中國行》系列圖書出版近30種。通過現場實地採訪、全媒體方式、多角度地宣傳報道了“美麗中國”國家旅遊形象,得到了各地旅遊部門和旅遊企業的高度認可,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洛陽是2016年美麗中國行采風活動的第9站。在接下來的3天時間裏,來自央視網、中國旅遊報、中國文化報、中國旅遊天氣網、光明網、大公傳媒、國際在線、第一旅遊網、網易、天涯社區、搜狐網、新浪網、今日頭條、中國消費者報等15家媒體的記者將走進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明堂天堂景區、民俗博物館、麗景門十字街、龍門石窟、關林、洛陽博物館等地,並參加中赫夢幻水世界魔術節等節慶活動,充分感受洛陽的河洛文化和絲路文化。(攝影:程成)

相關閱讀 美麗中國行 | 洛陽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