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北京市屬公園推5大登高賞月地

旅遊首頁 北京晨報 2016年09月12日 15:04 A-A+

原標題:

   “春有百花秋有月”, 登高望月是中秋傳統佳節市民遊客喜愛的活動,在北京市區範圍內,一些制高點則是市民登高覽秋、憑欄望月的首選之地。昨天(11日),市屬公園公佈5大今年中秋賞月的最佳地點。

  京城登高望月自然首推景山公園萬春亭,市民站在萬春亭,可將中軸線美景盡收眼底,感受北京城市獨有的中秋月圓景致。

  中山公園西壇門山腳下花葉芒、狼尾草等觀賞草與繽紛草花蜿蜒組合成“繽紛之秋”。拾級而上,草木葳蕤,一座質樸茅亭掩映,可南望古柏林、來今雨軒美景,靜賞一輪秋月。

  北海公園瓊華島、團城、五龍亭等就是皇家賞月的最佳場所。或登高或水邊賞月,湖景圓月渾然一體,都會令人心曠神怡。

  頤和園南湖島四面環水與佛香閣隔水相望,島上的涵虛堂原名望蟾閣,視野極為開闊,是宮廷登高賞月之所。

  中國園林博物館“染霞山房”的山頂,一輪明月從永定河緩緩升起,中秋的月色,在山上看起來顯得更加清冽明朗。(記者 崔紅)“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