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環京津冀全媒體草原旅遊采風行正式啟動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09日 13:57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9月8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旅遊主辦的“2016環京津冀全媒體草原旅遊采風行”活動在中國草原避暑之都烏蘭察布起程。本次活動以深入開展“亮麗內蒙古”的宣傳工作,見證內蒙古自治區旅遊業近年來的開發實踐,進一步宣傳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提出的“643X”品牌體系,推動自治區旅遊資源的科學開發為主要目標。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副巡視員鄭家寧、烏蘭察布市市委常委、副市長曾萍、烏蘭察布市旅遊局局長秦斌出席采風啟動儀式並致辭。

      據悉,本次活動歷時七天,采風團將以環京津冀為主的草原風景線路為主題,將深入烏蘭察布市、錫林郭勒盟、赤峰沿線景區進行採訪。屆時,采風團將穿越輝騰錫勒草原、飽覽烏蘭察布新地標“三山兩河”、重溫擁抱巨大文明廢墟的元上都、走進包恩本牧戶遊群落感受草原民俗風情、遠眺萬畝草庫倫、感受阿斯哈圖石林大自然的鬼谷神功、一直行走到玉龍沙湖……聚焦亮麗內蒙古的絕美秋色,本次采風活動旨在通過媒體的專業視角集中展示內蒙古在建設生態文明、傳播民族文化、保護文物古跡、推進旅遊與文化融合、開發旅遊扶貧、提升幸福指數、促進社會和諧等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和取得的實際效果。內蒙古擁有大草原、大沙漠、大森林、大湖泊、大濕地、大溫泉、大口岸、大民俗、大冰雪等壯美的自然風光,打造了草原旅遊、森林旅遊、民俗旅遊、避暑度假旅遊、冰雪旅遊、溫泉療養、自駕車旅遊、攝影旅遊、都市旅遊、商務會展旅遊、沙漠觀光、民俗體驗、康體養生、工農業旅遊、紅色旅遊、航天旅遊和休閒度假等旅遊産品體系,發展旅遊業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條件。

      內蒙古自治區旅遊局副巡視員鄭家寧指出,烏蘭察布是避暑之都,涼爽宜人,這裡歷史神聖,人文厚重,同樣閒情逸致,宜居宜遊,歡迎大家在初秋走內蒙古,走近內蒙古中部最美的時節。在這最美的季節,這裡的草原、沙漠、湖泊、奇山峻石經過夏日的洗禮後,以煥然一新的姿態歡迎各位的到來。內蒙古中部區旅遊四季旖旎多姿,特色獨具;把內蒙古建成體現草原文化、獨具北疆特色的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基地是我們發展的方向和目標,在為期七天的旅程中,將親身體驗見證內蒙古秋季旅遊的魅力。

鄭家寧表示,希望通過2016環京津冀全媒體草原旅遊采風性行活動,展示內蒙古豐富的旅遊資源、獨特的草原文化、濃郁的民俗風情、悠久的歷史古跡、壯美的自然風光。將內蒙古的深厚的文化底蘊及自然風光宣傳出去,促進外界對內蒙古旅遊的了解,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體味不一樣的塞外風情。

當前旅遊業發展形勢大好,旅遊消費正在成為大眾消費,旅遊業正在成為戰略性支柱産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2016年上半年內蒙古接待國內外旅遊者3160.34萬人次,同比增長11.68%;接待入境旅遊者75.34萬人次,增長8.01%;完成旅遊項目投資172億元,增長21.98%,共有在建項目225個,其中新建項目43個,續建項目182個。

據了解,經過多年的開發培育,內蒙古推出了國際草原文化節、旅遊那達慕、蒙古族服裝服飾藝術節、昭君文化節、818哲裏木賽馬節、阿爾山聖水節、阿拉善金秋胡楊節、河套文化節、滿洲裏中俄蒙三國交界地區旅遊節暨三國選美大賽等50多個大型節慶活動。這些活動同當地文化和資源優勢緊密結合,內容豐富,特色鮮明,使旅遊者在盡情觀賞草原風光的同時,充分領略濃郁的民族風情、地方特色。目前,內蒙古旅遊業已經形成相當的産業規模,旅遊食、住、行、遊、購、娛“六要素”全面發展,內蒙古正在成為一個特色鮮明、項目豐富、內涵深邃、魅力獨具、環境舒適、交通便捷、誠信安全的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