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十年將建200個重點旅遊地 25個生態風景道

旅遊首頁 北京商報 2016年09月07日 11:24 A-A+

原標題:

  昨日,國家發改委和國家旅遊局共同印發了《全國生態旅遊發展規劃》,相關旅遊企業或將迎來利好。

  規劃指出,國內生態旅遊發展存在很多問題。目前國內一些地區對生態旅遊的認識不到位,進行竭澤而漁式的開發,造成嚴重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部分地區過分追求門票經濟,導致旅遊質量降低。同時,還有相當數量的景區沒有充分發揮生態旅遊的科普、教育功能,在産品開發、導遊解説上過於膚淺和形象化。部分景區所在的社區參與度低,沒有決策建議權,缺失利益共享機制。此外,生態資源的保護監督體系也亟待健全。

  在此背景下,規劃提出了四條發展生態旅遊的基本原則,並針對國內包括東北平原漫崗、黃河中下游等8個生態旅遊片區進行了具體規劃。值得注意的是,規劃還佈置了未來十年的重點任務。據介紹,在2016-2025年間,國內要培育20個生態旅遊協作區、建設200個重點生態旅遊目的地、形成50條精品生態旅遊線路以及打造25條國家生態風景道。

  據規劃,未來各級人民政府均要加大對生態旅遊發展的投入,且中央預算內投資將會重點向生態旅遊協作區、重點生態旅遊目的地、精品生態旅遊線路、國家生態風景道等相關項目傾斜。

  就規劃來看,長白山圖們江、滇桂黔喀斯特地貌等多個地區都被納入了重點發展範圍。有分析稱,未來包括長白山、桂林旅遊在內的相關旅遊企業將迎來利好。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