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德國女孩“雪頓之旅”:帶著媽媽去西藏

旅遊首頁 中新社 2016年09月05日 10:54 A-A+

原標題:

  中新社拉薩9月4日電 題:德國女孩“雪頓之旅”:帶著媽媽去西藏

  舞臺上一齣藏戲正在上演,來自德國慕尼黑的女孩Johanna和媽媽Hanna從樹蔭裏跳起,衝向已將舞臺圍得水泄不通的人群,踮起腳尖錄像。

  9月起,持續不斷的藏戲展演讓拉薩的羅布林卡公園熱鬧非凡,一年一度的雪頓節正在此間舉行。

  公園裏達旦明久頗章(一個宮殿名稱)前的草坪,不僅是演出的戲臺,更是雪頓節期間藏民們聊天、喝酒、遊戲過林卡的聚會地。和往年不同,今年羅布林卡出新規,不允許市民在此擺攤、搭建帳篷,草坪顯得更加開闊,藏戲展演由此也顯得更加醒目。即使演出結束,仍有眾多戲迷遲遲不肯離去,更有人當演員下臺後便跳進圍欄自己舞動起來。

  “太精彩了!”目前是廣東中山大學大四留學生的Johanna告訴記者,雖然不知道這齣戲的劇名和情節,但對這種西藏獨有的藝術形式特別感興趣,“媽媽也喜歡這種異域風情,來到這裡她特別開心。”

  Johanna在中國生活、學習多年,去過南部、東部的很多地方,並擁有一個中文名:葛雨涵。2015年夏,她與大學老師、同學到過西藏,“那一次去過拉薩、日喀則,還轉過羊湖。但遺憾的是,只停留了五天。”

  今年,她再次入藏,跟媽媽一起去。Hanna説:“這是幫我完成一個願望,Johanna知道,我對西藏神往已久。”

  傍晚時分,Johanna帶著Hanna來到布達拉宮西南面的藥王山,因為之前跟著導遊到過此地,這一次她成為了媽媽的專職“導遊”。“信眾將這些石頭送給寺院,僧侶們再將石頭堆砌在一起。”順著甘珠爾塔繞行時,Hanna對墻頂一處整齊的紅色石墻産生了興趣,Johanna解釋道:“你現在看不到,每一塊石頭的正面都有信眾刻好的藏文。”

  Hanna年輕的時候是一名揹包客,從讀大學開始週游世界,至今已到過50多個國家。雖然現在體力已不如前,但出門在外,Hanna仍喜愛以揹包客自居,此次到拉薩不僅入住青年旅社,行程裏還特意安排了到拉薩北面的色拉烏孜山徒步。

  夜色降臨,玩興未減的德國母女開始好奇當地美食。對酸奶本就情有獨鍾的Johanna嘗了口西藏的牦牛酸奶,“味道沒我想象的那麼重,還有點甜味。”

  “我們是從網上知道的雪頓節。”Hanna説,當得知“雪頓”即為“酸奶宴”時,她們的興致更高了。“選擇9月入藏,我們的目的就是看雪頓節,品嘗酸奶。”

  母女倆還介紹,此次旅行她們計劃用7周時間深入中國西部地區,三天之後他們將搭火車前往青海。“中國對歐洲人來説實在是太大了,根本走不完。”(作者 陳韜彬 楊程晨)

相關閱讀 雪頓 | 媽媽
我要糾錯編輯:張朝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