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慶火車票今起開售 部分動車預售時間有所調整

旅遊首頁 北京晨報 2016年09月05日 10:15 A-A+

原標題:

  部分動車預售時間有所調整

  眼看國慶假期的腳步越發近了,本想登錄12306鐵路售票網站買車票,卻發現一些車次車票尚不能預訂,這是為何呢?昨日,記者從12306鐵路售票網站獲悉,為配合鄭徐高鐵開通運營,鐵路部門自9月10日起對部分線路的列車運行圖進行調整,相關調整列車的車票于昨日9時起才開始發售。此外,今日,大部分車次將開始發售黃金周車票。不過,受調圖影響,預計仍有車次尚不能買到黃金周的車票。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隨時關注12306鐵路售票網站。

  網購火車票預售期為60天,早在今年8月初,市民即可在12306鐵路售票網上購買國慶期間的車票了,但受鄭徐高鐵建成影響,大面積的動車組列車都調整了預售時間。直到昨晚,北京晨報記者登錄12306網站時,北京開往濟南東、寶雞等地的部分列車仍無法購買國慶期間的車票,備註信息裏顯示“列車運行圖調整,暫停發售。”

  根據12306網站最新公告信息顯示,為配合鄭徐高鐵開通運營,9月4日9點起各售票渠道出售9月30日之前的部分班列車票。9月5日,也就是今天開始發售預售期60天內的車票,其中包含很多旅客非常關心的國慶黃金週期間的車票。

  北京晨報記者致電12306客服詢問情況,對方表示,受鄭徐高鐵開通影響,部分列車國慶期間車票於今日才正式開售,但預計受調圖影響,仍有部分車次仍不能買到國慶車票,建議旅客隨時關注網站查詢售票信息。

  ■相關新聞

  西安等地車票所剩無幾

  除了沒開售的車票,已經放票的國慶車票售票情況如何呢?北京晨報記者查詢發現,由於距離黃金周還有小一個月時間,外加目前開放車次多為特快列車或直達列車,“十一”期間,北京開往杭州、重慶、昆明等地的車票尚比較富足,但10月1日當天,開往瀋陽、西安等熱門地區的車票則所剩無幾,或只剩下無座票。(記者 曹晶瑞)

相關閱讀 國慶 | 火車票預售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